盛情綻放 陳美里

熱力發光
深邃的亞馬遜河流域,長年日照的熱帶雨林,豔麗色彩混融著神秘氣氛,在望不見盡頭的深綠中,棲伏著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奇花異禽,互鳴崢嶸。一片恣意張狂的闊葉鮮華裡,純淨透亮的白鶴花,苞瓣素雅潔白,因為純粹,顯得格外引人目光。

台北的都會叢林,在設計風格搶眼的拍攝現場,在忙進忙出的同事與眾多攝影器材之間,陳美里的笑,彷彿就像朵盛開的白鶴花,讓整個空間亮了起來。趁著拍攝工作告一段落,我與她就隨性地坐在大大的浴缸旁,聊起這陣子的生活與工作,這時她換回自己簡約的T恤,映著一旁窗外的陽光,美麗依舊。

從歌唱比賽節目發跡,初站上舞台的陳美里,免不了有些第一次的生怯。在採訪前我特別上網找了她過去參賽的節目片段,那個眼睛大大的羞澀小女生,站在台上有時還不知道雙手該往哪擺,唱起情歌時,技巧很雕琢,但情緒醞釀好像淺了些,不過個頭不高的她,有著陽光撒染的小麥色肌膚與清透有神的雙眼,從歌聲到外型,散發著一股讓人無法忽視的吸引力,那是一種難以複製、無法後天加工的自然魅力。


舞台上的成長
拍攝現場,我眼前的陳美里,已經明顯與過去不一樣了,明眸亮眼依舊,但卻更懂得透過肢體的展現讓鏡頭聚焦,表情與動作間的迷人情緒,輕易感染了身邊的每個人。經過舞台的洗禮與這些日子的磨練,陳美里不僅更有自信,在鏡頭前大方、不扭捏,也從中發掘了自己對表演工作的熱情。隨著歌唱比賽的結束,她隨即被經紀公司簽下並視為重點發展新星,開始了一連串的培訓課程與演藝工作。暫時放下麥克風的她,演藝事業的天空更廣了:她是各品牌邀約的最性感代言人,也可以在客串偶像劇的一角過過戲癮,或是在音樂綠影帶中大秀舞技,真正地朝全方位發展。

出道時間不算長的陳美里,還在摸索不同領域的各種可能性。過去大家最熟悉的是她的歌聲,但她卻不自我侷限,積極去挖掘自己歌唱以外的潛力。「我很喜歡電影!」她的語氣突然興奮了起來,評論起近期看過的幾部電影與自己的想法,那種摩拳擦掌的迫切感,連在一旁的我都可以輕易感受到。之前在偶像劇的牛刀小試,讓她嚐到了角色扮演的痛快感,那種抽離現實生活,完全投入劇中情境的情緒滲透感,完完全全擷住了她的注意力,上了癮,自然也希望有更多不同的嘗試。「我最希望可以演動作片,當個女打仔!」陳美里的聲音雖然一樣柔細,但她健康、陽光的形象,的確讓人馬上聯想到如Angelina Jolie般性感女殺手的魅惑形象,刀槍未出,就已經迷倒一眾壞蛋。


恰到好處的性感
無論是跨足至哪項表演領域,陳美里的每一項新嘗試,肯定都很難與「性感」兩字完全切割,常在鏡頭前展現性感身段的她,並不介意在媒體上釋放健康的力與美。「我覺得性感是一種很自然的狀態,不應該是用妳露了多少、裙子有多短來衡量。」陳美里心中對性感的定義,也正呼應著自己外顯的風格:她不是個文靜的乖乖牌,但又不是個完全不在乎世俗的壞女孩;她懂得如何以自身的優勢展現性感,但其中的的尺度拿捏總是恰到好處。她說自己希望呈現的是一種「健康的性感」,而這種不嬌柔作態的美,或許就是陳美里可以在短時間內吸引眾人目光的秘密武器。

陳美里搶眼的外在,是她勇闖演藝圈的天生優勢,但在另一方面,卻也常模糊了眾人對她的焦點。許多人對會唱歌、愛演戲的陳美里或許印象不深,但週刊聳動的封面標題與性感的照片,卻肯定是讓人過目不忘。面對這樣的娛樂圈生態,陳美里雖然無奈,卻也很瞭解自己的堅持,她大力擁抱、大聲宣示自己的性感形象,在每一次的表演中,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至於那些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就像過去面對的許多難題一樣,相信她那如白鶴花般熱情甜美的笑,都將一一迎刃而解。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