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 10載精彩

只要觀眾喜歡 就感到開心
老天爺賞飯吃,給了黃曉明出色的外表,讓他更有機會也更順利的踏入演藝圈,但有時候過於完美的外在條件是一把兩面刃,即便加倍的投入演出,但大家還是習慣聚焦在他的外在,忽略了演技,而將他歸類為賣臉蛋的偶像派,原以為他會在意,或極力與「偶像」兩個字劃清界限,但他卻表現的雲淡風清,不以為意,「其實我現在一點都不在乎了,只要有觀眾喜歡你,就應該感到幸運跟開心才對,我現在很簡單一個道理就是,如果你要長久下去,要讓觀眾喜歡你,你就要有一、兩部實實在在的好作品,被歸類為偶像或實力派對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幾部我的代表作,讓觀眾喜歡就夠了。」那麼會介意扮醜嗎?黃曉明說其實他一點都不排斥,也嘗試過扮醜、扮傻、扮癡、扮呆、扮瘋狂,可是大家都對他正派的形象印象太深了,總覺得他就該帥帥氣氣的登場,「但其實我是毫不在乎為戲改變外表的。」他說。

不只不介意扮醜,他也能輕鬆搞笑,為自己拓寬演技的寬度,《唐伯虎點秋香2》中他便大膽接棒周星馳詮釋過的經典角色,展現搞笑功力,區隔以往正經八百的戲路,耍起寶來居然比誰都徹底,他說自己其實內心還懷抱著浪漫主義,總是渴望這個世界是完美的,大家都是真誠的,每個人都是歡笑的,看喜劇是他最享受的消遣,而詮釋喜劇人物則是他一直以來我的夢想,「所以我會去演唐伯虎、演韋小寶,挺快樂的,但當我嚐試完了之後,也就夠了,可能我覺得在這一生中沒有遺憾了,接下來就看我適合哪種角色那就往那方面走吧。」


演藝圈裡的模範生
人紅總是非多,身為一個國際級的藝人,黃曉明身上的一動一靜皆讓媒體虎視眈眈,面對這麼高的壓力,EQ頗佳的他除了偶爾的花邊緋聞,似乎沒有傳過什麼負面新聞,可以說是演藝圈內的模範生,提及可有紓壓的方式?他先是淡淡一笑,然後搖了搖頭,「說實話,沒有。做一個演員,精神和耐心都很重要,當你剛剛開心的時候,就又會莫名其妙出現一些很奇怪的事,一般人壓根兒做起來很正常,可是擱到你身上就變得不正常,這是公眾人物辛苦的地方,你得適應,但如果真的非要尋求一個紓壓的方法,對我來說只有一點,那就是回去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因為只有在他們面前我才可以毫無防備,所以我現在最喜歡跟他們一塊兒出去旅遊,那對我來說是一個最輕鬆的時刻。」

聊到生活上最在意環節,我們好奇每每以王子形象現身的他是否也高規格的要求著生活上的物質享受,但黃曉明表示其實跟一般人差不多,他不求豪奢,無需排場,完全不見印象中巨星高調作風,「但我會重視住的地方,我說的不是指華麗豪宅,而是要絕對溫馨,這個家必需讓我有歸屬感,是外面紛雜的世界、每天一些莫名其妙的紛擾之外的一個桃源。再來我也還滿重視「吃」這件事,一年有8、9個月都在劇組吃盒飯,所以一旦空閒下來,我就喜歡帶著劇組跟家人一起吃一些美食,可是反過來說對於我又很痛苦,因為我要控制體重,不能吃多,每回我都在旁邊看著他們吃喝,自己卻饞得要命。」務必讓自己隨時保持最佳狀態的使命感,其實犧牲了不少生活的樂趣,但正因為連飲食都如此自律,在新人輩出的演藝圈,他才能站得比誰都穩。

俊美外表風靡兩岸三地萬千少女,那麼最後我們請他比較一下對兩岸女孩的印象,他顯得有點為難,還故意幽了一默,「台灣女孩兒跟大陸女孩的共通點就是,都是女性,差異點呢,就是台灣的女性比較熱情、活潑更直接,就像台灣的小吃,辛辣些,內地的女孩兒還是比較內向、內斂些。各有各的特色。」雖然答案如此政治正確,但在場的女性工作人員還是頻貧點頭,果然是萬人迷,黃曉明的下一個10年,肯定同樣精彩。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