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小心蜈蚣煞傷了家人和氣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現在已經是科學的時代,對於風水的學問,本來就不該太過迷信或執著。但是居家的風水是老一輩人的智慧,現代人能夠避免居住的壞風水,就要儘量去避免,不必刻意去挑戰它,例如本篇要介紹的「蜈蚣煞」,或許常常出現在周遭的環境之中,但卻是購屋之前可以去注意、並且避免得掉的壞風水。



買屋看風水!小心蜈蚣煞傷了家人和氣
▲都市裡到處可見電線、電纜交錯,形狀像蜈蚣的雜亂景象。


所謂的「蜈蚣煞」是指,住家四周所出現的雜亂電纜電線、天線或是密佈的鐵絲網以及外牆的排水管道等等,這些形體的外表就像一條主幹再分支多條線路,外形就像是一隻有很多分叉手腳的大蜈蚣,因此得名「蜈蚣煞」。 除了這些架在空中的電線、電纜、爬行在外牆上的排水管之外,也有一些風水師把開窗就看到自家或是對面鄰居陽台的欄杆、人行天橋的欄杆(形狀必須像是橫躺著的蜈蚣,如果是大片玻璃或水泥砌成的陽台就不屬於),也算成是一種不良風水的蜈蚣煞。




買屋看風水!小心蜈蚣煞傷了家人和氣
▲有些人行天橋的欄杆,遠遠看過去就像是橫臥的蜈蚣。


犯了蜈蚣煞這種惡風水的房子,容易使得屋內的住戶彼此產生嫌隙、意見不合或是俗稱「犯滴咕」,就如同外頭雜亂又相互交錯的電線、排水管等環境,生活上會產生很多紛紛擾擾,輕則只是家中成員吵吵鬧鬧,嚴重的話會影響工作職場的運勢,甚至身心健康也會受到影響。 然而,身居在住宅密集的都市叢林之中,週遭的居家環境似乎很難不被這些電線、電纜、外牆水管、形狀像蜈蚣的欄桿包圍,因此退而求其次,在買屋、看屋的時候至少要檢視房門、大門以及窗戶的對面,看看是否會出現這些蜈蚣煞形體;如果有,就要以窗簾、門簾做為遮蔽、阻隔,或是在陽台、客廳擺放萬年青植物化解煞氣。



買屋看風水!小心蜈蚣煞傷了家人和氣
▲重劃區的管線全面地下化,可減少住戶對蜈蚣煞的憂慮。



另外,由於老舊社區或是舊市區的房子因為規劃、興建的歷史較久,比較會有這些電線、電纜、水管鋪設於牆外的情形;相對的,重劃區的電線、電纜等管線早已實施地下化鋪設工程,新式的住宅建築物也比較注重房子的外型美觀,不致於排水管線爬滿外牆,所以民眾可以挑選重劃區或是規劃完善的房子,或是買樓層高一點的房子,避開電線桿高度的雜亂電線、電纜,就能減少蜈蚣煞帶來的危害。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