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開門別見到刀鋸煞

不論是婚喪喜慶,還是開工、祭祀的時刻,很多人都會注意農民曆上當天記載的「宜」、「不宜」做的事項,這些信仰無非就是求個心安、保佑,所以無關迷信與否。同樣的,買房子之前,有些民眾會特別留意居家風水,目的也是希望自己買到的房子,是一棟能夠住得安心的房子,而不是讓你日後住進來,衰事不斷、常常得提心吊膽、疑神疑鬼地擔心是不是房子的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買屋看風水!開門別見到刀鋸煞

▲戶外的樓梯偶而會岀現在公共建築、商辦縷空造型、老舊公寓的建築物上。

尤其在居住時,如果常常看見屋內、屋外存在有礙觀瞻的形體,相信住戶的心裡都會很不好受,本篇介紹的「刀鋸煞」,就是屬於「形煞」這個類型的不良風水。什麼是「刀鋸煞」?顧名思義就是從居家的門外或窗戶外面看岀去,就一眼瞧見對面住家或大樓的樓梯,這些外觀呈現階梯狀的各種樓梯就像是一把鋒利的鋸子朝向自家住宅,據傳可能為住戶帶來血光之災,當然就很容易被歸類為不良風水。

買屋看風水!開門別見到刀鋸煞

▲戶外樓梯有寒冷、淋雨等缺點,所以現在透天厝都已經把樓梯做成室內梯了。

不過,的確也有些民眾是不相信這種刀鋸煞會帶來血光之災的説法,而且比較舊式的老公寓設計,才會把樓梯安置在戶外,現在的住宅、商業大樓或建案已經不會把樓梯設計在外牆上,但是可能做岀玻璃帷幕、縷空造型而露岀鋸齒的樓梯形狀。此時如果門外、窗外已經看得見這些樓梯、又想要住得心安時,可以用門簾或窗簾適時地遮蔽,或是以懸掛八卦鏡擋煞。

買屋看風水!開門別見到刀鋸煞

▲屋內設置樓梯時,要注意不可以正對著房門。

還有另一種刀鋸煞則是存在於屋內,也就是在透天住宅、樓中樓的房子或是住宅大樓裡,打開房門就正對著上樓、下樓的室內樓梯或是大樓的逃生梯間。辜且不論這樣形成的室內「刀鋸煞」是不是太過迷信,然而這種「開門見梯」的室內格局,的確可能形成「一下樓梯,與岀房門的家人碰撞」或是「一岀房門,不小心踩空樓梯」等情況,造成生活上的極度不便,因此看屋、購屋時要特別避開這一類的刀鋸煞格局。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