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 Tsai 蔡慧貞|首創藝術【再解構主義】設計教母轉型藝術家-開啟再生藝術密碼的無限可能


摘國際近百座設計大獎 蔡慧貞Jennifer Tsai 從藝術歸零全新出發!

生長環境充滿藝術氛圍的蔡慧貞 Jennifer Tsai,曾祖父是國畫家,因而對「美」的執著成為她血液裡的DNA。她從設計師的身分出發,在過去30年職業生涯裡,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路,成為歷來台灣在德國紅點和iF設計獎獲獎最多的女性設計師。

在設計這領域上,屢獲殊榮與讚譽的她卻突然宣布歸零出發!這「歸零」指的是心境上的歸零。因為設計師的力量,是能以設計之力為客戶創造更多效益,但也因此在「創作」上有諸多考量與限制。如今蔡慧貞心中蘊含對的藝術之美的澎湃,讓她再也無法壓抑,決心拋開一切束縛,毫無保留的將自己投入在創作上,忠於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欲說義 。

開創 REART「再解構主義」的藝術

“30年的積累和淬煉,是為了成就一份更高的自我挑戰而準備 “ 她的靈魂是東方的,她的思維是西式的,透過她獨有的方式來呈現,這都成為《RE!ART》的最佳養分。蔡慧貞Jennifer Tsai解釋「再解構主義」指的是突破材質、創作手法、畫風、現代與古典、東方與西方的疆域。《RE!ART》最大亮點是跳脫復刻原作的概念,以微觀視角再解構,以銅、鐵、鋁等多樣異材質,加上金箔、銀箔等精緻工藝的現代工法,融合古典與現代,碰撞出全新的當代創作符號。


《振》蔡慧貞


《天生地養》蔡慧貞


《金珠攬月》蔡慧貞


《前瞻銀》蔡慧貞


《羽愛》蔡慧貞

≡≡≡≡≡≡≡≡≡

▲展覽時間:2021/4/15(四) - 4/18(日) 10: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收藏交易中心(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M層(世貿一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