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教練講習》USPTA走入台灣 為網壇注入新能量

「107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今(3)日開始在彰化員林運動公園展開第一梯次首日課程,此次師資請來羅馬尼亞籍USPTA教育及多媒體經理Ramona Husaru、旅美名師蘇威宇,此次講習會更是臺灣首度引進USTPA美國職業網球協會認證系統,期盼帶給學員更國際化的專業教學知識。

講師Ramona Husaru過去曾為職業選手,從美國楊百翰大學畢業後進入美國職業網球協會,參與過許多大型教練講習,與Nick Bollettieri等世界頂尖教練都曾進行交流,經驗豐富。教練蘇威宇在選手時期曾代表臺灣出戰台維斯盃、亞洲盃等國際賽,為台灣抱回亞洲青年錦標賽首座冠軍,且是當時首位青少年成為全國排名第一,後至美國楊百翰大學就讀、執教,也帶過許多ITF、ATP好手,旅美二十餘年,吸取許多國外教學經驗。

《菁英教練講習》USPTA走入台灣 為網壇注入新能量

美國職業網球協會(USPTA)成立於1927年,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網球職業教練員培訓機構,在美國就有17個區域組織,會員多達一萬四千名,包含中國、日本、香港等43個國家分佈,也與美國網球協會、世界網球協會等不同網球組織合作,持續推動教育並提供專業教學資源。

Ramona教練表示,USPTA除了提供執照考試之外,也花費許多心血在課程教學上,將提升教練能力與教學專業視為宗旨,盼會員在考取執照後能繼續提升專業網球知識,希望以創新刺激教學,讓會員每次都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菁英教練講習》USPTA走入台灣 為網壇注入新能量

此次邀請Ramona Husaru擔任講師即是希望將USPTA引進臺灣,Ramona教練認為USPTA認證系統走入臺灣的重要性及影響在於,可以讓台灣教練有機會取得國際網球證照,認知更多的世界資訊,也希望台灣教練能因為擁有USPTA認證而獲得更多走向國際的機會。

「為什麼想當教練?」「想成為什麼樣的教練?」課堂中Ramona教練拋出問題,讓學員分組討論各自想法,接著發表她對於成為一個優秀教練的見解,她認為除了要對網球知識有深入了解是必要條件外,必須懂得聆聽、體諒選手想法,並思考如何讓選手在狀況不佳時有動力重新出發,此外成為選手的典範、榜樣,協助選手在生活各方面扮好自己的角色,並且擁有前瞻性,設立目標,持續學習都是優秀教練不可或缺的條件。

《菁英教練講習》USPTA走入台灣 為網壇注入新能量

下午的課程移至風雨球場進行,Ramona教練及蘇威宇教練親自示範各種握拍方法、步伐、揮拍方式,讓學員了解更多元的網球教學。「107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第一梯次,從8/3-8/5皆在員林運動公園進行,期望能在與國際級講師的交流下,為台灣網壇注入新的知識及能量。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