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趴迪麗熱巴!楊紫《長相思》成最熱門陸劇

打趴迪麗熱巴!楊紫《長相思》成最熱門陸劇

由楊紫、張晚意、鄧為、檀健次領銜主演的《長相思》,在2023年成為觀看量最高的古裝陸劇。(圖 / 愛爾達電視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陸劇播放量排行榜出爐,根據「2023雲和熱播期集均播放量」統計結果,時裝劇以張譯、張頌文主演的《狂飆》全劇39集、總計高達70億播放量遙遙領先,古裝劇在耽美類型劇被禁播的前提下,由女星楊紫攜手張晚意、鄧為、檀健次演出的《長相思》名列第一名,站穩90後小花流量女星的地位,《長夜燼明》、《長風渡》分居第二、第三名,有趣的是,古裝劇前三名的名稱都是以「長」字開頭,取名似乎也有玄學。

打趴迪麗熱巴!楊紫《長相思》成最熱門陸劇

《長相思》楊紫(左)女扮男裝行醫,救起鄧為(右)後共譜戀曲。(圖 / 愛爾達電視提供)

童星出道的楊紫,一直都是收視保證,可惜近年運勢略差,主演的《青簪行》因為與劣跡藝人吳亦凡合作,至今仍在補拍無法播出,拍攝完畢的幾部劇都因為合作藝人有漏稅、私德問題,經歷一波三折,被封為超衰女星。還好《長相思》靠著她領銜主演,帶領3位男星創造不錯的收視成績,每集都有7641萬次播放量。

打趴迪麗熱巴!楊紫《長相思》成最熱門陸劇

《長月燼明》羅雲熙(左)故意跟白鹿說恨她,劇情虐到最後一刻。(圖/LINE TV提供)

而古裝陸劇播放量第二名,則是羅雲熙與白鹿合作的《長夜燼明》,擁有每集6811萬集均播放量,白鹿成為綜藝《奔跑吧》常駐嘉賓,魅力壓過Angelababy,加上和張凌赫戀情曝光,話題不斷、吸引影迷關注,不只《長夜燼明》獲得好評,《以愛為營》及《寧安如夢》成績也不錯,成為新生代最被看好的崛起女星。

打趴迪麗熱巴!楊紫《長相思》成最熱門陸劇

白敬亭(左)與宋軼主演的《長風渡》劇情更改太大,讓影迷無法接受。(圖/翻攝自《長風渡》微博)

由白敬亭與宋軼情侶檔合演的《長風渡》,以集均播放量5717萬次拿下第三名,本劇改編小說的熱門IP,原本被看好能讓白敬亭翻紅,沒想到編劇大幅改動劇情,導演也相當獨斷,甚至不顧宋軼對劇情提出疑問,收視開高走低,被網友批評浪費真CP的好演技。

打趴迪麗熱巴!楊紫《長相思》成最熱門陸劇

迪麗熱巴主演的《安樂傳》收視不如預期。(圖/翻攝迪麗熱巴工作室微博)

而與楊紫同為90小花的迪麗熱巴,古裝劇評價不佳,去年與吳磊的《長歌行》因為年紀差異大被嫌沒有CP感,今年和龔俊主演的《安樂傳》,每集也只有2245萬次播放量,帶劇效果不佳,儘管楊冪離開嘉行娛樂後,她已經升格為公司裡的人氣一姐,但帶動收視率的實力仍有段差距。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長相思》檀健次「曖昧吹氣戲」內幕公開!楊紫強忍10次:很癢


影音/《長相思》楊紫成老公最多的女人!鄧為化身古裝男神狂漲粉


陸劇10年/5大流量男神肖戰、楊洋崛起!范冰冰「補稅40億」翻車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