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A門薩智力升級系列:英國門薩官方唯一正式授權,挑戰最強大腦(入門篇第一級)

MENSA門薩智力升級系列:英國門薩官方唯一正式授權,挑戰最強大腦(入門篇第一級)

MENSA門薩智力升級系列:英國門薩官方唯一正式授權,挑戰最強大腦(入門篇第一級)
作者:mensa門薩學會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21-03-26 00:00:00

<內容簡介>

☆全球高智商俱樂部門薩權威出品,唯一官方授權
☆挑戰最強大腦,躋身智商世界前2%頂尖人士之列

聰明可以訓練,潛能需要開發
掌握IQ提升關鍵,成為真正贏家

大多數人的智商(IQ)都落在平均線上下。根據研究,東亞人擁有全世界最高的平均智商。為什麼我們要從小開始學習?這其實就是一種提升智力的訓練。

學習數學,可以幫助我們鍛鍊數字運算、空間想像、邏輯推理能力;學習語文、英語、歷史、地理,則可以幫助我們擴大詞彙、鍛鍊記憶能力。但傳統教育體系強化的多半是死記硬背的功夫,缺乏邏輯和推理的啟蒙。再者,現代大眾普遍受到3C影響,習慣被動接收大量資訊,卻逐漸失去了主動思考、判斷的能力。

不適當的教育或外在環境的影響,會使我們背離高智商的道路,與重要的機會擦肩而過;但只要以正確的方式開發大腦潛能,就能為智力帶來永久性的提升,進而改變人生。只要拓展思維方式,人人都能享受未來的無限可能。

《門薩腦力訓練》系列不僅是智力測驗題庫,
更是最適合現代人的思維訓練遊戲題集!

門薩是全球最頂尖的高智商俱樂部,系列書籍中所有謎題皆是由這個世界知名組織的成員編寫,涵蓋:
l 保險箱謎題
l 天平平衡謎題
l 車輪旋轉謎題
l 時鐘謎題
l 圖形謎題
l 推理謎題
l 數獨謎題
l 記憶謎題……等題型。

本書是《門薩智力升級系列》入門篇的第一級,第二級是稍有難度,第三級則是再更具難度的內容。入門篇的第一級裡,收錄了各種測試你文字與數字推理能力的題目,善用邏輯去思考,找出答案吧!題目會越來越難,記得要有耐心。

《門薩智力升級系列》的數百道謎題將能幫助你提升專注力、記憶力、觀察力、分析能力、語言能力、邏輯能力、推理能力、空間想像力等多方面能力,讓你的頭腦馬上變得更靈活!現在準備動一動你的腦袋,翻開書籍開始訓練吧!

★名人推薦:

阿任叔叔|科普圖文作家
何季蓁|Mensa Taiwan台灣門薩理事長
馬大元|作家、身心科醫師、醫師國考高考榜首
郭君逸|師大數學系副教授、魔術方塊達人
張嘉峻|腦神在在創辦人兼首席講師
菜喳|百萬訂閱創作者
趙胤丞|《拆解考試的技術》、《拆解問題的技術》作者、知名企管講師
各界頂尖推薦!(按姓名筆劃排列)

☆「神奇的大腦就有如浩瀚的宇宙,一起翻開此書,探索其中的奧秘吧!」--阿任叔叔/科普圖文作家

☆「謎題是我從小的最愛......抽個空,讓僵硬的大腦伸展一下吧!」--馬大元/作家、身心科醫師、醫師國考高考榜首

☆「規律的觀察是基本且重要的數學能力,這樣的訓練其實不只是為了智力測驗,而是能培養數學的研究能力。」--郭君逸/師大數學系副教授、魔術方塊達人

☆「對解謎有興趣的你,一定要來挑戰!」--菜喳/百萬訂閱創作者

☆「從小就非常喜歡做智力測驗,本書非常多有趣及創意的題目,讓我絞盡許多腦汁,並腦洞大開 ,非常建議大家買一本 ,能有效提升智力 ,開發大腦潛力。」--張嘉峻/腦神在在創辦人兼首席講師

★讀者推薦:

亞馬遜讀者好評推薦!
☆「這是一本讓大腦灰質維持活性的完美書籍,內含大量任務等待你完成。」
☆「這是一本能夠提升思維能力的絕佳書籍……即使每天只做一道題目,也足以補足大腦鍛鍊的需求。」
☆「既有趣又令人上癮--比成天把臉貼在平板上好得多!」

<作者簡介>

Mensa門薩學會
1946年,大律師羅蘭.貝里爾(Roland Berrill)與科學家兼律師蘭斯洛特.韋爾(Lancelot Ware)兩人基於「來辦一個由聰明人組成的學會」的初步藍圖,在英國成立了凡擁有高智商的人皆可入會的「門薩學會」。 門薩自成立至今,一直以「創建一個無政治立場、不分種族與宗教的社會團體」為宗旨。只要您的智商居於世界前2%,無論職業與身份為何,都歡迎您加入,與會員們一起參與社交、藝文等多樣活動,豐富彼此的生命。

羅伯特?艾倫(Robert Allen)
門薩出版物編輯主任。他癡迷於智力測驗題的研究多年,他所製作的智力測驗題暢銷全球。

卡洛琳?史基特(Carolyn Skitt)
在門薩國際高智商俱樂部貢獻多年。她同時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智力測驗題題庫出題者,致力於智力測驗題研究二十餘年,對眾多智力測驗題的出版做出貢獻。

哈樂德?蓋爾(Harold Gale)
門薩俱樂部的執行理事。多年來,為門薩俱樂部編寫大量優質的智力測驗題,為智力測驗題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

審訂:國際門薩台灣分會(Mensa Taiwan)
歡迎從以下管道追蹤門薩在台灣的最新消息:
官網 https://www.mensa.tw/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nsaTaiwan

譯者:汪若蕙
台大化學博士,從事電子及奈米材料領域相關研究。

★內文試閱:

‧前言

關於門薩

門薩學會是一個國際性的高智商組織,會員均以必須具備高智商做為入會條件。我們在全球40多個國家,總計已經有超過10萬人以上的會員。

門薩學會的成立宗旨如下:

n 為了追求人類的福祉,發掘並培育人類的智力。
n 鼓勵進行關於智力本質、特質與運用的研究。
n 為門薩會員在智力與社交面向提供具啟發性的環境。

只要是智商分數在其人口前2%的人,都可以成為門薩學會的會員。
你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那2%的人嗎?成為門薩學會的會員可以享有以下的福利:

n 全國性與全球性的網路和社交活動。
n 特殊興趣社群--提供會員許多機會追求個人的嗜好與興趣,從藝術到動物學都有機會在這邊討論。
n 每月會員雜誌與當地的電子報。
n 參與當地的各種聚會活動,主題廣泛,囊括遊戲到美食。
n 參與全國性與全球性的定期聚會與會議。
n 參與提升智力的演講與研討會。

歡迎從以下管道追蹤門薩在台灣的最新消息:
官網 https://www.mensa.tw/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nsaTaiwan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