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非死不可

有人非死不可

有人非死不可
作者:派翠西亞‧吉布妮(patricia gibney)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21-05-25 00:00:00

<內容簡介>

榮登亞馬遜Kindle暢銷榜No.1!系列總銷量突破1,000,000冊!
沒人會找到他們,他們會死在這裡。
愛爾蘭犯罪小說天后派翠西亞?吉布妮突破窠臼代表作

●愛爾蘭犯罪小說極品,女警探洛蒂.帕克初登場
●上市首月即躍升亞馬遜Kindle暢銷榜No.1!狂銷100,000冊!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暢銷小說TOP 5
●橫掃英、美、加拿大、澳洲暢銷榜,全球電子書銷量突破600,000冊!
●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逾一萬則★★★★★書評狂推!
●Cosmopolitan年度選書
●Business Insider選書

樓下那些人挖的那個洞並不深,奶白色的麵粉袋包住了小小屍身,三張小臉蛋從三樓窗戶向外張望,眼瞳因憂懼而一片黯然。
中間那個小孩動也不動,開了口。
「接下來會輪到我們之中的哪一個?」

愛爾蘭

警局接到報案電話──拉格慕林的大教堂裡發現了一具女屍。身著粗呢外套,卡在前排跪凳與長型座椅之間,散發出一股臭味。女屍的脖子纏有耳機線,地板上還有一小灘液體。洛蒂.帕克警探奉命偵查。僅僅幾小時後,一名年輕男子屍體高懸自家院子裡的樹上,疑似自殺。法醫珍.多爾解剖驗屍,卻意外發現兩名死者屍體有一共同特徵……

兩起命案的死因都是遭人勒殺窒息,女屍看不出什麼抵抗的傷口。而男屍的手指有擦傷,脖子勒痕附近也有瘀傷,看來似乎是想要掙脫繩索束縛,在他的指縫裡發現了一些藍色尼龍纖維。已經把所有的纖維與毛髮交給了鑑識實驗室,男屍的頭蓋骨底部有輕微挫傷,必須等到鑑識結果出爐之後,才能夠判斷死亡是否有外力介入……

★媒體推薦:

《有人非死不可》涵蓋了所有元素:動人的主角、劇力萬鈞的故事軸線、大量動作場景,以及懸疑與緊繃張力。令人沉迷不已的閱讀饗宴!
──《Carol’s Place》

這是那種你看了一下時鐘,覺得再看兩章就好,但再次抬頭的時候卻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之久的小說,熬夜看完絕對值回票價!
──《Goodreads》網站評論

哇!劇情轉折連連,驚悚緊張。令人愛不釋手的作品,懸疑蘊積貫穿全局,步調絕對不會讓人失望。還有結局──哇!完全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超佩服這位作者,滿滿驚奇五星推薦!
──《Renita D’Silva》

光看開頭就深獲我心,而且全程欲罷不能,花了兩次就看完了。中間放下的唯一理由是因為撐不住終於閉上雙眼!
──《Goodreads》網站評論

我一直期盼可以看到這本書,果然沒讓我失望,一定會繼續追續集!
──安琪拉.瑪森斯

吉布尼的處女作就是百分百精采!這是我最近看到的最棒作品,要是能夠給超五星,我一定給!
──《Butterfly’s Booknerdia》部落格

絕對扣人心弦,令人目不轉睛!
──《Books From Dusk Till Dawn》

從頭到尾都逼人喘不過氣!
──《Deja Read》

好看!文筆優美,讓我忍不住一直看下去,就是令人無法釋手!敲碗等續集!
──《Goodreads》網站評論

吉布尼絕對是值得期待的作家,而且是犯罪小說界令人眼睛一亮的新秀!
──《But Books are Better》

我發現了讓我加入必讀名單的新秀犯罪小說作家。這部小說精雕細琢、佈局精巧、扣人心弦,真不敢相信是處女作!
──《The Book Review Cafe》

驚悚……充滿了讓人驚呼意外的轉折,幽微、詭秘、引人入勝!
──《The Reading Lodge》

如果要給這本初試啼聲的驚悚小說一個形容詞,我會選擇的是扣人心弦!
──《Book Reviews by Monnie》

<作者簡介>

派翠西亞‧吉布妮 Patricia Gibney
百萬暢銷書洛蒂.帕克系列小說的作者。拜讀過伊妮德.布萊頓與卡洛琳.基恩的作品之後,派翠西亞就一直渴望能夠成為作家,甚至在成長過程中也希望自己能當「神探南茜」。現在她終於長大(她自認),但如今最接近神探夢想的結果卻是寫犯罪小說。
2009年,49歲的丈夫去世,一度使她的人生陷入低谷。幾年後,她重燃對藝術和寫作的熱愛,展開正式寫作生涯。2016年7月,派翠西亞與出版商Bookouture簽約,創作了以洛蒂警探為主角的犯罪小說系列。2017年3月出版的《有人非死不可》在英國亞馬遜的Kindle排行榜上排名第二,在美國排名第六,還在眾多分類網站排名中獲得第一名。《有人非死不可》在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都榮登暢銷榜。
派翠西亞也熱愛水彩畫,現與子女住在愛爾蘭中部地區。

譯者:吳宗璘
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肄,曾任職媒體與從事設計業,曾獲華航旅行文學獎與南瀛文學獎,現居義大利專事翻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