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逸群出任第11 屆畫廊協會理事長

上個月16日不僅是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的尾牙,也是新任理事長的交接儀式,在文化部首日上任的藝術發展司長陳悅宜與全體會員的見證下,前任理事長張學孔順利交棒給傳承藝術中心負責人張逸群,副理事長則由協民國際藝術的負責人錢文雷出任。傳承藝術中心成立於1990年,是一家超過20年歷史的資深畫廊,也是畫廊協會的創會會員,致力推廣中國中青輩之現代水墨創作,「新浙派」的經營方向在眾多畫廊中獨樹一格。目前畫廊雖設址北京,但張逸群指出,「不論我的畫廊在哪裡,心都在台灣,未來將用我的朝氣與在外經營的多年經驗,與大家一同全力衝刺,能夠更有勇氣從一個城市再跨到更遠的地方如香港、上海甚至是歐洲。」除了在亞洲已建立名氣的年度盛事──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之外,今年畫廊協會仍將推出台南藝博會、畫廊週與台中藝博會等活動,期待藉由更為多元的內容活絡台灣藝文收藏的能量。

張逸群出任第11 屆畫廊協會理事長

前後任理事長於交接儀式上,由左至右分別為張逸群、高美館館長謝佩霓、張學孔與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