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乘車本身變成休閒Toyota Sienna 2013



以安全、舒適空間與多樣科技功能為訴求的Toyota Sienna,如今在動力與安全上更加完備。靈活的操控性,加上典雅的外型,打破一般人對Minivan的刻板印象,實現家庭夢想車款的訴求。

一手車訊Verdict★★★☆☆
基本資料
國內售價 269萬元
綜合平均油耗 10.6km/L
國內上市日期2012 Q4
原廠保固3年6萬公里
討喜之處 讓每個座位都是最舒適的座位
遺珠之憾 油耗表現較不突出

雖然國內總代理並未進口Toyota美規車款Sienna,不過經由貿易商引進的這款七人座Minivan,每月都有穩定的掛牌量,算是相當受歡迎的大空間家庭/商務用車。新款2013式樣除了在標配表單上增加了新玩意兒,動力方面也取消了原有的2.7升4汽缸車款,改為全面配備3.5升V6引擎的動力規格。

全面升級選擇更多

原廠針對2013年式的LE車款,新增了三區自動恆溫系統、座艙空氣濾清、雙前座和後座個人溫控設定,以及後座分離式數位控制面板作為標配。另一方面,Sienna Limited和XLE車款,則增加了標配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這項系統也可供LE車款選配。最後,原廠Limited和XLE兩款也配備了降噪音擋風玻璃。
新款Sienna所配備的3.5升V6引擎,可輸出266hp最大馬力,同時擁有10.6km/L的油耗表現。此外,Sienna也能夠拖動1587kg的拖車重量。現在,新的LE、XLE和Limited車款也提供四輪驅動設定,而運動化的SE款則擁有更具侵略感的車頭和運動側飾板,以及標配19吋輪圈。同時,燻黑的尾燈,為SE車款的造型加分不少。由於運動化的懸吊調校,SE車款的座位也更低。另外,2013年式的所有車款,在外門把上都配有鍍鉻裝飾。
全車系最頂級的Limited車款,配備有第二排可後仰的頭等艙高級座椅、可6/4分離、快速收折的電動第三排座椅、前後停車輔助系統、Smart Key引擎觸控啟動系統,以及兩片獨立作動的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防夾/上掀通風)。



讓爸媽小孩都開心

這一款在美國本土組裝的Minivan,廣受北美消費者好評,究其原因,除了舒適多元的空間與配備外,跳脫同級車格局的操控性能,亦是讓運動型車主滿意的魅力賣點。雖然試駕當天,筆者所駕駛的並非最強調運動感的SE車款而是Limited車款,不過敏捷的動力反應,依然令筆者印象深刻。起步時輕踩油門,3.5升V6引擎的強大扭力迅即提供輕快的加速力,而電子動力輔助轉向(EPS)則帶來靈巧的彎道反應。想要更運動感的操駕樂趣,只要將排檔桿切入6速手自排模式,便能體驗266hp帶來的速度快感。
內裝方面配備有雙螢幕娛樂設施、照明杯架、6片式CD換片機、可連接iPod的USB連接埠和藍牙音樂串流播放等科技設計。此外,諸如雙電動滑門、電動後門、擁有可調整式雙扶手和23吋滑動範圍的第二排座椅,以及可電動調整收折的第三排座椅等,皆讓寬敞豪華的車內空間擁有更大的彈性運用機能。至於安全方面,7個安全氣囊、循跡控制、電子煞車力度分配和車輛穩定控制,絕對保障身為家長最在意的全家平安。

北美暢銷的家庭休旅Sienna,以其更完善的安全、更豪華的空間配備,以及更強大的性能組合,要讓全家人的休旅行程成為幸福的體驗。

試駕感言~滿足成熟男人的多重願望
來自美國的Toyota Sienna比日規休旅多了一份大氣,除了在外觀上更顯俐落大方,動力上也闊綽有餘。駕馭性能充足的此車,載著心愛的老婆和孩子出門,想必能夠讓駕駛者倍感滿足。此外,寬大的空間與多樣配備,也能讓每位乘客享受自己的乘車樂趣。

豐沛的動力,加上平穩的懸吊,讓休旅駕馭也能小有熱血感受。

新款的座艙,在座椅的皮革用料和內裝的細部質感上,都比前款更臻豪華。

顯影式停車輔助系統配合導航系統螢幕,可選擇三種影像顯示方式。

第二、三排座椅在空間彈性、娛樂配備和乘坐質感上,都讓後座乘客盡享乘車過程的舒適樂趣。

Limited和XLE車款新增標配的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讓行進間變換車道更為安心自信。

Limited車款在方向盤與中控檯上增添了木質的裝飾部位,讓整體座艙的豪華感大為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