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以量體置入,創造時代性極簡風格

空間以量體層覆交疊,分劃主副場域性質,設計師以建築概念的手法納入室內,豐富視覺的層次。量體在區分的布局上,看似錯列布置,卻嚴謹的依著貫串室內長軸的軸線發展,由此公領域與私領域得以劃分開來,於是各空間布局顯現流暢設計語彙,從中可看出企圖創造時代性的極簡風格,進而寓意未來多層面的可能性。

|About Space|
未來 The overlapping material
設計風格:極簡風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石材、不鏽鋼金屬、鍍鈦金屬板、橡木染灰
設計公司:近境制作
設計師:唐忠漢

空間以量體層覆交疊,分劃主副場域性質,設計師以建築概念的手法納入室內,豐富視覺的層次。
量體在區分的布局上,看似錯列布置,卻嚴謹的依著貫串室內長軸的軸線發展,由此公領域與私領域得以劃分開來,從中可看出企圖創造時代性的極簡風格。


線性:流動的時序
客廳天花板採不鏽鋼材質,藉由線性分割的方式,將燈光納於其中,且巧妙的隱藏並統一了燈光的布局,伴隨著次序的光束也強調了線性的流動感,強化主空間的視覺感受。
↑↓客廳天花板採不鏽鋼材質,藉由線性分割的方式,將燈光納於其中,伴隨著次序的光束也強調了線性的流動感,強化主空間的視覺感受。


材質:型塑衝擊
木質的溫潤、不鏽鋼金屬的冷冽、石材的樸質壯闊,三者交錯相融,運用不同紋理的交疊與空間中的量體相呼應,透過不同材質的溫度,強調量體、材質衝擊所產生的未來感,關於住家空間的獨一無二,也由此被突顯出來。
↑↓木質的溫潤、不鏽鋼金屬的冷冽、石材的樸質壯闊,三者交錯相融,運用不同紋理的交疊與空間中的量體相呼應。
↑↓透過不同材質的溫度,強調量體、材質衝擊所產生的未來感,關於住家空間的獨一無二,也由此被突顯出來。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