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純淨北歐魅力,發掘無瑕雪白之下的盎然生機

午後的陽光灑進室內,從窗戶看出去是一覽無遺的都市景觀,如何在這樣優質的基地條件下,創造悠閒、愜意、簡單的生活方式,不僅是屋主的心願,更是設計師迫切想完成的目標。

|案例分享|
午後時光
設計風格:北歐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橡木皮KD塗裝板、珪藻土、噴漆、ICI乳膠漆、系統櫃、白色磁磚、烤漆玻璃、捲簾、拉鏈式布簾
設計公司:倍果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陳慧芳

從入口玄關就能感受到清爽舒適的北歐風氛圍。


還給空間本來面目
本案擁有大面採光與窗外的寬闊視野,在屋主提出夢想的居住藍圖與想望的生活態度,雙方經過詳細的溝通後,以白色為主要基調,客廳幾乎沒有多餘的贅飾,天、地、壁全都呈現白色,差異只在於建材,地坪保留原有淺色拋光石英磚,電視牆塗上白色珪藻土,天花保留原始平整結構,並以白漆修飾,並搭配軌道燈及投射燈,且刻意將燈具管線裸露出來,營造隨興不羈的豪邁個性,而這樣的設計也突顯充足挑高,讓家庭成員享有清爽無負擔的日常生活。
客廳地坪保留原有淺色拋光石英磚,電視牆塗上白色珪藻土,天花保留原始平整結構,並以白漆修飾,並搭配軌道燈及投射燈,營造隨興不羈的豪邁個性。


室內外景色的合而為一
由於從客廳透過落地窗能夠居高臨下俯瞰遼闊海景,也是屋主最喜愛的休憩一隅,故特別在臨窗處設置長形景觀台面,無論在這裡閱讀或單純聊天,在壯闊戶外風景的襯托下,都是無與倫比的享受。同時設計師也裝設透光性高的捲簾,令屋主可以視需求喜好隨意控制採光強弱,於是公共區域得以始終保持最舒適悠閒的狀態。
客廳透過落地窗能夠居高臨下俯瞰遼闊海景,故特別在臨窗處設置長形景觀台面,無論在這裡閱讀或單純聊天,在壯闊風景的襯托下,都是無與倫比的享受。


開放式格局打造無負擔生活型態
客廳後方結合開放式的書房,藉由大面積的書牆與收納機能,讓整體空間更顯寬敞,也兼顧男女主人喜愛閱讀、工作的需求,而數量眾多的藏書也替此區增添濃郁人文氣息。餐廳與開放式廚房結合,實木餐桌呼應北歐風情,且餐廳選用紅綠色的餐椅,不僅營造搶眼視覺焦點,也避免整體居家氣氛一成不變,帶出生動活潑的設計表情。
↑↓客廳後方為開放式書房,藉由大面積的書牆與收納機能,讓整體空間更顯寬敞,也兼顧男女主人喜愛閱讀、工作的需求,數量眾多的藏書也替此區增添濃郁人文氣息。
餐廳與開放式廚房結合,實木餐桌呼應北歐風情,且餐廳選用紅綠色的餐椅,不僅營造搶眼視覺焦點,也避免整體居家氣氛一成不變,帶出生動活潑的設計表情。


在住家中強調健康概念
此外,為了維持室內風格的簡約俐落,因此強調綠建材的健康概念,例如主臥室牆面,設計師運用灰白雙色的硅藻土平批工法,創造出如同水泥牆般自然的質感,透過白色、灰色、藍色等清新與沉穩的色彩結合,令休憩區擁有別出心裁的平和靜謐,北歐風特質也由此展露無疑。
↑↓主臥室牆面,設計師運用灰白雙色的硅藻土平批工法,創造出如同水泥牆般自然的質感,透過白色、灰色、藍色等色彩結合,令休憩區擁有別出心裁的平和靜謐。
次臥室也享有無敵景觀,搭配簡單粉嫩的色彩,呈現小而精緻的動人美感。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