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回歸自然元素,倆人專屬的溫馨機能屋

本案原為爸媽與三個孩子共住的五口之家,但是當三個孩子都出外成家立業之後,屋主決心將這間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老宅重新改造成舒適安全的退休宅。設計師在展開規劃之前,深入聆聽並瞭解屋主的生活習慣,讓他們知道與退休前的空間相較,有些細節會保留,而有些地方可能會跟以往不同,重點在於配合業主的年紀與行為模式,創造出一處便利性及安全性皆符合其需求的住家空間。

|About Space|
老宅‧重生
設計風格:美式風
室內格局:2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木作、大理石、磁磚
設計公司:尚展空間設計
設計師:吳啟民

TIPS:入口玄關採用實木,並且瀰漫濃厚日式風情,單純的建材與素雅的配色,讓人回到家的第一時間,心情變得以沉澱放鬆。


依使用者需求調整空間格局
設計師將原來五個人居住的空間,更動隔間後改成一主臥一客房,並且加大主臥的使用面積,強化整間屋子的生活機能。大片窗引入明亮戶外光線,讓客廳顯得開闊寬敞,電視牆採用大理石,v字形紋路鋪陳高雅大器的質感,皮質沙發與繃布沙發並陳的排列方式,讓本案雖然是退休宅,卻散發時尚中兼具溫柔的紓壓氣息,給人一見傾心的深刻印象。多功能房規劃於客廳電視牆後方,方正的格局、流暢的動線,並且延續客廳充足採光,除了可以當做書房,也能夠在此進行多元的遊戲娛樂,增添空間豐富實用性。
TIPS:大片窗引入明亮戶外光線,讓客廳顯得開闊寬敞,電視牆採用大理石,v字形紋路鋪陳高雅大器的質感。
TIPS:皮質沙發與繃布沙發並陳的排列方式,讓本案雖然是退休宅,卻散發時尚中兼具溫柔的紓壓氣息,給人一見傾心的深刻印象。
TIPS:多功能房規劃於客廳電視牆後方,方正的格局、流暢的動線,延續客廳充足採光,除了可以當做書房,也能夠在此進行多元的遊戲娛樂,增添空間豐富實用性。


高樓層開闊視野打造居家好心情
餐廳位在客廳沙發後方,緊鄰大片落地玻璃窗旁,由於本案位居高樓層,因此男女主人用餐時可以居高臨下俯瞰城市景觀,輕易擁有一般人夢寐以求的獨特體驗。至於開放式的廚房則配置搭配中島,再輔以白色系的廚具,有助維持愉快心情,也方便烹飪,讓倆人天天都能享用健康美味的料理。公共區域與房間都採用木地板,形塑溫馨平和的自然氛圍。
TIPS:餐廳位在客廳沙發後方,緊鄰大片落地玻璃窗旁,由於本案位居高樓層,因此男女主人用餐時可以居高臨下俯瞰城市景觀,輕易擁有一般人夢寐以求的獨特體驗。
↑↓TIPS:開放式的廚房則配置搭配中島,再輔以白色系的廚具,有助維持愉快心情,也方便烹飪,讓倆人天天都能享用健康美味的料理。


以安全與舒適為優先的設計主軸
此外,為了守護退休後的人身安全,廁所特別打造無門檻的平坦地面,並加裝排水設施與扶手等安全設備,好讓屋主在家中能感到十二萬分的安心與自在。主臥室大量採用木料,從地板、衣櫃、床頭壁面,皆以木質包覆,在明亮光線的襯托下,讓人彷彿走入大自然之中,身心疲憊都獲得完整洗滌,退休生活也因此精采可期。
TIPS:主臥室大量採用木料,從地板、衣櫃、床頭壁面,皆以木質包覆,在明亮光線的襯托下,讓人彷彿走入大自然之中,身心疲憊都獲得完整洗滌。
TIPS:為了守護退休後的人身安全,廁所特別打造無門檻的平坦地面,並加裝排水設施與扶手等安全設備,好讓屋主在家中能感到十二萬分的安心與自在。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