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電器設備,無所不在.讓廚房更漂亮的嵌入式設計


如果要問嵌入式設計的起源,明代室內設計設計師詹勳明說,嵌入式設計其實早在幾10年前就已經存在,源頭來自歐美國家,嚴格來說,長時間以來,嵌入式設計技法並無不同,推陳出新的是符合電器設備的使用需求,及如何讓它們更為隱形,享受廚房大空間的感受。雅登廚具業務林志遠就說,現代人對於廚房的需求日益重視,除了希望廚房與餐廳結合之外,對於餐廚空間的功能性也要求得愈來愈多,或許是期望整合客廳空間,讓客、餐、廚3空間一致性地結合,使整個公領域看起來寬敞無比;如果是面對小空間,整合需求更是不在話下。

餐廚結合,電器設備使用需求增加
林志遠說,現在人的烹調方式改變,如低溫烹調或簡單的蒸烤方式,因此在廚房電器的需求上也較為多變,像是烤箱、蒸爐、冰箱、洗衣機、咖啡機、洗碗機是最耳熟能詳的嵌入式家電。而這1、2年更推出隱藏嵌入式抽油煙機、嵌入式清洗蔬果機、電陶爐、暖盤機、酒櫃等,這些嵌入式家電的推陳出新,在在顯示出嵌入式設計已完全進入居家空間。

壁掛或升降嵌入,更省廚房空間
嵌入式除了傳統的嵌入式外,還有壁掛式嵌入,不只嵌入櫥櫃,抽油煙機也能選擇壁掛嵌入或升降嵌入,將抽油煙機在不使用時收得乾乾淨淨,現在就連洗蔬果機器都能與水槽結合,創造更多的不可能。

隱藏式冰箱,擴充廚房視覺
嵌入式冰箱並不多見,原因是考量散熱系統以及現今冰箱外形多變且兼具美感,但今年新推出的嵌入式冰箱,已能依家中需求,選擇適合的款式互相搭配不同空間風格,吻合各種不同廚房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