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迎新局 買房旺好年

【文/住展雜誌】每到新的一年,每個人都有新的展望。而今年生肖年適逢狗年,我們總是說狗來福、狗能帶財,不論這是不是個迷思,我們總是希望是個好年;不管您今年的展望是想要買到新房子、想要賣出更多房子,都希望您能夠圓滿實現。

今年,確實有些不一樣。在元月,外資大舉匯入台灣,股匯出現巨量拉抬,台幣匯率升抵相對高點,一度有升破二十九元大關的氣勢;股市方面,台股大盤加權指數攻高升破一萬一千一百點。

在正常情況下,股匯市一片紅通通,對房市會有正面幫助。一來,台幣大升值,市場上會產生『資產升值』的聯想,資產題材會成為新話題;二來,台股持續站在萬點之上,以往大家有句話說『股、房連動』,股市好就能帶動房市。即使股匯大漲不能帶動房價上漲,那起碼也不會替房市捎來負面消息,還是值得正面看待。

另一方面,立法院三讀通過為公務人員加薪三%,一般預期會刺激民間加薪意願,今年全民薪資成長應可預期,這或許是許多民眾最想聽到的好事。

所以,狗年一開始就有許許多多的好兆頭,相信大家對今年會更有信心;有信心,買房就更有決心!趁今年看房、買房,將是值得考慮的一件事。

至於今年買房該去哪買?該怎麼買最划算?我們特別企劃新春買房專題三連發:第一發「新重劃區買房三箭齊發」,揭露今年新興重劃區優缺點,讓您提早篩選布局,贏在起跑點。

第二發「北台灣價格超殺建案」,想買便宜不用等、不用到處問人,這一篇裡通通告訴您;第三發「這些建案超有料 所以價格高!」我們篩選出一些口碑不錯的建案,雖然價格稍高但顧及品質,適合口袋深的購屋者。

由於每年二、三月期間,《住展》總是會深入企劃特別的專題,因此本期(四三一期)將是雙月合刊號,下期(四三二期)為四月一號出刊。敬請舊雨新知,不吝指教,祝您新春賞屋愉快!

本文摘自2018年2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31期編輯脈動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2018完工重大建設一覽」、「在地建商力抗房市寒冬」、「凶宅,和您想的不一樣!」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