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醬玩 暑假已過一半,孩子們怎麼過?】

暑假已過一半,孩子們怎麼過?根據調查21.5%的孩子,寧可暑假「宅在家」,脫離了學校課業束縛,孩子常會三餐不正常,長時間玩平板、打電動,不僅影響作息,無形中亦養成不良生活習慣。

近年也不斷有青少年因長期飲食及作息習慣不佳導致嚴重影響健康的案例,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張璽呼籲家長,良好生活習慣應從小培養。尤其是長假期間,家長可安排孩子多參與動態的活動,透過人際互動及參與體驗,鼓勵孩子走出戶外,放下3C脫宅,過個有活力的暑假!

三商美邦人壽長期關注兒童健康議題,積極將健康管理概念向下扎根,自2014年起推動三樂小子養成計劃,已深入全台17所國小校園,對近800位學童進行三樂課程,成功提升八成參與學童體況。為了推廣樂食、樂動、樂活三樂教育至更多家庭,三商美邦今年首推「三樂小子夏令營」,活動甫推出即獲得家長熱烈迴響,短短一週即報名額滿,吸引了60名國小生一同參與,透過動手做、玩中學的夏令營課程教育,落實三樂概念於生活中!


沉迷3C導致人際疏離醫師呼籲建立生活常規 鼓勵孩子走出戶外

根據調查,近33%小學生的暑期活動以安親課輔優先,另有21.5%的孩子寧可宅在家,若家長沒有明確規範孩子生活作息,於暑假期間採取放任心態,一不小心高油鹽糖食物通通吃下肚,腰圍身高比超標,影響健康;成天抱著平板與手機打發時間,不僅可能傷害視力,也可能讓孩子沉迷虛擬世界,造成人際疏離或網路成癮。二個月下來,混亂的生活作息更可能導致孩子在面臨暑假結束時造成焦慮,無法好好收心準備開學。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張璽表示,健康觀念的培養不分平假日,家長更要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榜樣。於假日時多帶孩子從事戶外活動,如踏青、露營等,夏天天氣太過炎熱時,游泳或在家跳健康操也是取代看電視或玩3C的很好運動,不但可升溫親子感情,更有益身心健康發展。家長雖然在暑假讓孩子多一點自主空間,但應同時給予孩子生活規範,避免熬夜晚睡及高油鹽糖等垃圾食物,培養規律運動習慣,才能讓孩子擁有學習好活力!

玩中學 學中做「三樂小子夏令營」培養孩子樂食、樂動、樂活能力


三商美邦於今年暑假首度推出的「三樂小子夏令營」,針對小三到小六的學童,規劃包含樂食、樂動、樂活三樂的課程,透過實際動手操作與體驗的方式,將三樂概念融入生活中。

針對樂活主題,引導孩子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由專業講師帶領孩子們手作夜光星空瓶及立體卡片,感受生活結合化學及跳脫平面創作思考的神奇。

而近幾年食安問題頻傳,為培養小朋友對吃的敏銳度,邀請營養師教導孩子觀察食物成分,學習均衡飲食,讓孩子們藉由與食物直接接觸,親手做出健康料理,建立正確飲食觀念而能樂食。在課程設計上不僅有靜態學習,更讓孩子們親身實踐樂動精神,由專業教練指導樂樂棒球的玩法,以趣味競賽的方式,從運動中學習團隊合作精神,讓孩子們感受運動的樂趣,進而愛上運動!

此外,為培養孩子自主學習、面對挑戰,夏令營課程鼓勵孩子獨立參與,而為了讓家長們安心,三商美邦選擇安全場地及專業講師,同時有護理師全程陪同,並將活動現場照片及影片上傳至三商美邦人壽官方粉絲團,讓家長們也能透過網路觀看孩子的活動狀況,在活動後更可以與孩子們一起討論有趣的一天。

連續五年承保高中職以下學保 推廣夏令營不忘公益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三商美邦再度承保今年度的全國高中職以下學保,成為全國近330萬名學童家庭最堅強的後盾。三商美邦董事長陳翔玠表示,自101學年度起,三商美邦連續5年承保全國高中職以下學保,因為學保的關係,讓三商美邦正視到國人健康必須從小做起,開啟推動「三樂小子養成計劃」的契機,而孩子們平日學校和安親班兩頭跑,自主規劃時間利用的機會愈來愈少,趁著暑假期間,提倡透過夏令營活動讓孩子們學習獨立與團隊合作,讓三樂教育更貼近孩子的日常生活,進而將正確的健康風險管理觀念向下扎根。

不僅如此,當天參與夏令營活動的三商美邦人壽品牌公關部協理高志強也在現場宣布,將今年首度舉辦的三樂小子夏令營報名費全數捐給【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做為「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期望透過不同方式嘉惠更多學童。高志強協理同時提到,三樂小子養成計劃去年榮獲保險業國家級獎項-『保險卓越獎』公益關懷專案企畫卓越獎銀質獎的肯定,未來三商美邦人壽將持續努力成為親子最強後盾,從預防及保障著手,我們有信心在兒童健康議題倡導及保險服務提供上,都能成為親子最佳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