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爸爸的滋味?比啤酒更舒暢!

「學長,有了一個寶貝兒子,是什麼感覺?」我的年輕agent抬起頭,悠悠地問了我一句。對於大學剛畢業、只有23歲的他來說,這個畫面太模糊,可能一點輪廓都沒有。

當爸爸,是什麼樣的滋味?



上週日,帶著太太與兒子到擎天崗野餐,在青翠的草地上鋪上野餐墊,野餐籃裡裝著太太一早起來親手做的三明治,還有我最拿手的小番茄沙拉,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兩歲的兒子根本等不及午餐時間,就興奮地自己掀開籃子,拿出一個三明治啃了起來,真是個小貪吃鬼!小貪吃鬼畢竟只是個兩歲娃,嘴巴好像少了一個零件,食物總是掉得滿身都是,充滿好奇心的小手甚至還想撈來玩。我趕緊抽了張五月花衛生紙快速幫他擦去即將造成災難的食物屑,也拿了張溼紙巾清潔他滑嫩的小臉,孩子的臉真像顆水煮蛋啊!



陽光下,兒子開心地奔跑,我在前面領著他,他搖搖晃晃地跑著,嘴巴還不停大喊:「把拔~」跑了兩圈,我和兒子已經全身汗,正打算跑回太太身邊休息一下、順便拿張衛生紙擦擦汗時,「咚!」回頭一看,兒子趴在地上。

跌倒了!我心裡緊張地想著。太太也馬上帶著衛生紙衝過來。

結果,這孩子竟然愣愣地抬起頭,站穩後回了我和太太一個大大的微笑,還說:「跌倒沒有哭哭喔!」接著就跑進太太的懷裡。這小子,竟然這麼勇敢啊!太太心疼地檢查兒子有沒有受傷,用手上的衛生紙溫柔地擦去他臉上的汗水和泥沙。

站在一旁的我,就這樣看著這幅畫面。當初太太懷孕時,雖然我總是鼓勵她會是個最棒的媽咪,但其實我對自己能不能當個好爸爸非常懷疑,可能比她還緊張,直到現在,也許還是有點笨手笨腳,可是對孩子的愛是這麼地自然而然,而且愈是為他們付出,我愈是感到滿足。



「我的答案是,比啤酒更舒暢、比紅酒還沉醉。」我自認拿酒比喻已經很具體了。

「學長,太深奧了,我聽不懂啦!」agent大聲說著。

你會懂的,有天你會懂的。當爸爸必須承擔背後辛苦的努力與壓力,為了愛,再苦都是值得的,就算生活有很多曲折,有很多必須肩負的責任,都要強打起精神來戰鬥!

大家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但誰說只有為母則強?我也會是一個很強大的愛家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