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品種迷思!米克斯種種的優點~竟成為外國人跨海來台領養的首選!】


外國人領養米克斯的風潮
米克斯犬,是台灣收容所裡為數最多的犬種,來源大多為遭人棄養和在街頭流浪的浪浪。在機場時常可見米克斯的蹤影,正進行送養國外前的例行檢疫。目前台灣有越來越多協會、動保團體,紛紛與歐美的送養機構合作,讓台灣的米克斯犬有更多被認養的機會,找到屬於他們一輩子的家。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送養台灣不好嗎?因為台灣還是太多人有品種迷思了;近年來,幾次破獲非法繁殖場之後的品種犬送養會,詢問度皆相當高,都有大排長龍的情形;而米克斯卻依舊乏人問津,認養率相當低。有別於西方人,西方人反而懂得米克斯的好,他們認為米克斯個性穩定,樣貌獨特,帶出去時常被認為是稀有且高貴的犬種。是的,台灣的米克斯就是這麼的迷人又無可取代!


米克斯的迷人之處你看到了嗎?

米寶寶最健康,陪伴我們久一點
由於許多品種犬常以近親交配來維持某些品種特徵,往往造成許多遺傳性疾病。比方說,黃金獵犬與德國狼的髖關節問題,臘腸狗的脊椎與椎間盤軟骨發育問題,紅貴賓的遺傳性白內障疾病等等。米克斯屬於自然繁殖,較少遺傳性疾病的問題,相較之下好照顧許多,健康的毛孩不但可以節省家人的荷包,壽命也相對長,可以陪我們久一點。少買一隻品種犬,還能打擊惡意繁殖場的生存,拯救那些淪為繁殖工具的毛孩。

米寶寶適應力強,學習力也強
在野外流浪生存,總是要有幾分的智慧,才能在如此多變的環境下成長,也因此,米寶寶通常個性比較穩定,懂得察言觀色,要訓練與教育他們是更為容易的。只要願意花時間用心對待他們,他們絕對不吝嗇給予他們的愛。

米寶寶美容自己來,節省時間與荷包
米克斯大部分短毛犬,不需要固定花錢與時間上美容院整理門面,只要在家就可以完成洗澡、剪指甲的任務,又可以節省荷包了。

米寶寶一樣溫柔,溫暖你的心
老一輩的人喜歡養黑色米克斯作為看門犬,訓練他們對陌生人吠叫,這也使得大眾對於黑色米克斯有一種先入為主的觀感。其實,毛孩的個性是什麼樣子,最主要的因素是家長的教育方式,如果你要一隻馬爾濟斯成為看門犬也可以,只差在瑪爾濟斯和黑色米克斯的外表不一樣而已。他們願意做看門犬的角色並不是因為他們天生凶狠,而是因為他們知道這麼做,可以讓家人開心,守護家人!
其實,不管什麼犬種,每個毛孩都可以是溫柔的,只要我們同等的溫柔對待,沒有不貼心的毛孩。


放下品種迷思~感受米克斯的個性和活力
人往往都覺得混血兒的外型很優異,把這個概念套用在米寶寶身上,米寶寶也算是混血兒呢!米克斯雖沒有血統證明書,但各方面是不亞於品種犬的。是否能夠平衡一下這種觀念呢?別再把品種放在第一順位了,與其等待認養品種犬,不如馬上救一隻收容所裡的米寶寶,米寶寶沒有不同,他也值得一樣多的愛。

每個毛孩都可以是我們的好家人,只要我們也同樣努力成為他們的好家人。若還沒準備好認養一隻米寶,我們可以選擇給予正在等家的米寶寶一些溫暖,「認捐飼料」是滿足他們基本飲食需求的好方法,幫助他們在狗園裡健康無優的等待他們的好家人,我們的一點點心力對他們來說卻是大大的幫助。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1LoI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