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營就怕市政天災人禍摧毀總統之路

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提名選舉後,「雨彈」隨即在七月十九日不留情地轟炸高雄。大雨讓高雄多個觀測站都測到破百毫米的時雨量,屬極端氣候,導致原市區、縣區都有淹水災情。

競選過程市政將不斷面臨挑戰

這場大雨讓韓國瑜被轟「治水破功」,也被質疑淹水未積極坐鎮指揮,逼得他取消隔天拜訪台中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行程,留在高雄勘災。而高雄市府則強調下水道清淤的確讓水退的速度加快,新鋪路面不再有因強降雨造成的天坑。
因7月19日大雨,韓國瑜(右)取消周末行程留在高雄因應。高雄市政府提供
支持與批抨者都各有理由,但這場大雨凸顯的是韓國瑜未來幾個月要不斷面臨的挑戰:市政與國政如何兼顧?總統候選人與高雄市長的身分如何並存?這次高雄一場豪大雨,就如閣揆蘇貞昌在國民黨初選出爐後對韓國瑜的質疑:「既要全力拚市政,怎還有餘力選總統?」

韓國瑜日前曾強調「平日顧市政,假日談國政」,以及「口頭談市政,書面談國政」等,試圖營造用心拚市政的形象。

假日與平日的分工真的可以這麼明確嗎?「以後一旦高雄周末發生什麼事,大家就會問市長在高雄嗎?」一位高雄藍營地方人士擔憂地指出,突發性大雨不會天天發生,但這次韓國瑜人還在高雄就已感受被高度檢視的壓力,以後韓周末在外縣市如果真遇到幾次突發狀況,必將成為敵對陣營的「相罵本」,韓國瑜須及早因應,降低影響力。

日前韓營幕僚曾透露,為因應平日市政的模式,將結合藍營十五縣市長、議長,並搭配立委造勢;拉攏農漁、水利會、青商會、扶輪社;鎖定宗教票打選戰。「母雞跟小雞要互相拉拔。」近韓人士也指出,這種選法首重整合黨內、各縣市山頭。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0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