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季.痘痘肌bye bye



每當夏季時節,悶熱又濕黏的氣候很容易導致肌膚過度出油、冒痘痘、暗沉、粗糙、脫妝等等肌膚問題,在身體機能上甚至還可能導致中暑、休克等現象;所以適當的給予肌膚降溫之外,對於容易長痘痘的情況,在夏季更是容易產生,所以平時注意飲食問題,還有因肌膚容易出油的狀況應要注重不同膚質的肌膚清潔才是,再使用合適的保養品來加以調理。如此一來,讓痘痘不產生的夏日好膚況是能完美呈現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抗痘5大招
﹥﹥ 第一招
當已經大量流汗而臉部帶有妝彩,可準備一片海綿包覆上面紙巾,先將臉上過於出油或脫妝的部位輕按壓擦拭乾淨(如沒化妝的肌膚也可利用此方式先將臉部輕拭乾淨),T字部位過度出油時,也可適當地使用吸油面紙來將過度的油脂清除乾淨。還有過度的使用吸油面紙,有可能造成肌膚更加的容易出油喔!

﹥﹥ 第二招
肌膚清潔時須注意是否有將流汗後的汗水、汗漬、髒汙適當的清潔,可依膚質、膚況來選擇合適的潔膚品。當肌膚清潔乾淨時,肌膚的角質堆積才不會因流汗、出油後導致皮脂膜過度的堆積,而造成肌膚老廢角質的肥厚;角質堆積肥厚是會容易毛孔阻塞,進而有可能產生痘痘。

﹥﹥ 第三招
適當的清潔過後對於肌膚保養應首重有保濕功效為主,也可選用有針對肌膚菌種的調理及平衡的保養功效,讓痘痘狀況不易生成之外,更能給予肌膚合適的保養;並不是只是針對夏季易長痘的狀況,而是可以讓肌膚維持更佳的健康狀態。

﹥﹥ 第四招
合適的給予肌膚每週的去角質或是於每日清潔時可選用具有淨化肌膚的潔膚品,還有深層清潔的使用也是必要的,也可於每週挑選合適的清爽型補水、調理肌膚的面膜來搭配使用,若是已有痘痘的生成也不是一昧的使用抗痘、控油保養,基礎的保濕等調理肌膚的保養還是要多做好功課的!

﹥﹥ 第五招
痘痘的生成時應注意以上的保養功課之外,可搭配痘痘調理的保養品來局部使用,還有千萬別亂擠痘痘,否則容易留下痘疤之外,也可能讓痘痘更加的容易發炎喔!

〈1〉奇肌超導潔顏霜 125ml NT1,250/Elizabeth Arden。〈2〉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40ml NT1,700/DARPHIN。〈3〉益膚平衡舒緩面膜 50ml NT2,000/dr.brandt。〈4〉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 150ml NT2,400/PeterThomasRoth。〈5〉奇蹟抗痘面膜 100ml NT1,000/ORIGINS。〈6〉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250ml NT1,450/KIEHL'S。〈7〉益膚平衡淨透精華 50ml NT2,200/dr.brandt。〈8〉奇肌超導活妍精華 30ml NT2,500/Elizabeth Arden。〈9〉新強效!逗點休止符抗痘凝膠 10ml NT750/ORIGINS。〈10〉歐盟BIO平衡淨膚痘痘修護棒 5ml NT780/Melvita。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