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電波」找回年輕,與時光逆行



外型亮眼的沈若蘭醫師,擅長各類雷射和微整療程,她除了擁有女醫師細心溫柔的特質,外表也彷彿像逆生長一樣看起來越來越年輕。原來她自己也定期以醫美療程保養自己外表,最喜歡做的是非侵入式電波拉皮,每年固定施打一次;中間再視需求搭配其他醫美療程。因此她不但能提供消費者專業的醫療諮詢,也能與大家分享自身經驗,今天就要與大家最新一代電波拉皮-「鳳凰電波」的心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電波拉皮點、線、面有感緊實
沈若蘭醫師分享,「我以前比較嬰兒肥,隨著年齡增長後嬰兒肥消失了,但皮膚會變得有點鬆,我打電波就是希望皮膚更緊實、往內收一點,視覺上看起來沒那麼鬆垮,臉就會顯得比較小。」

依據沈醫師門診經驗,大部分的人來到診所都是希望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女醫師也有同樣的需求更能設身處地去了解客戶的希望並做規劃。而要達到「看起來更年輕」的目的,一般會建議做電波拉皮、音波拉皮這類比較沒有恢復期、無創的療程。而兩者之中沈醫師本身更喜歡打電波拉皮。因為,電波拉皮的原理就是利用高頻電波傳導產生熱能,去刺激身體的修護,讓隨著年齡老化慢慢流失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透過電波拉皮的幫助重新生長,臨床上常見的效果能讓肌膚緊實度更好,進而也改善嘴邊肉、細紋或眼周鬆弛狀況,讓輪廓線更明顯,其實這就是大家想要自己更年輕完美的樣子。

如果把整個皮膚層比喻成一塊夾心蛋糕,電波拉皮加熱原理就像是3D容積式地加熱到整塊蛋糕之中,包括肌膚的每一個層次,幫助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範圍較為廣泛與全面性,而音波拉提療程是以點狀式加熱的原理,針對蛋糕夾心層的特定位置,單一層次加熱,所以在臨床上常見打完電波的患者,除了肌膚變得更緊實、更小V臉和紋路撫平之外,也可以看到很好的膚質改善。



➢ 新一代電波拉皮新增
「智慧能量優化技術」治療更快速精確舒適
目前美國正宗的電波拉皮已進化至新一代的「鳳凰電波」,新的鳳凰電波通過美國FDA、台灣衛福部核可上市。沈若蘭醫師分享,鳳凰電波與早先市售電波、音波相比多了獨家智慧能量優化技術,每一發都會偵測每吋皮膚不一樣的阻抗,傳遞出適合的能量,既可以讓治療效能更精準、也可以不用一味追高能量而達到更安全的把關。另外,新一代電波多了一個比原來還大一點的4平方公分新式探頭,可以大幅縮短25%療程時間;加上新式的環迴振動模式,讓療程更舒適。

美國原廠的電波有不同的探頭設計,可以讓醫師依據治療面積和深度選用。其中最小的探頭面積只有0.25平方公方,深度也設計適用於眼周接近於眼窩、下眼皮的位置,以撫平細紋,改善鬆垂的眼皮。而鳳凰電波最受歡迎的紫鑽探頭為4平方公分,治療深度能達皮下0.43公分,可達真皮層、皮下組織甚至筋膜層的深度,幫助膠原蛋白新生,適用於臉部幫助肌膚緊實、除皺、立體輪廓線外,也可用於治療身體比較小範圍的部位,譬如手臂蝴蝶袖、膝蓋、或小腿附近的橘皮組織。為了產後、或正在減重健身的女性、及夏天穿泳裝想讓身材更完美的人,鳳凰電波也推出了較大的身體探頭面積16平方公分,可以針對肚皮、大腿和臀部等面積較大的鬆弛區域進行施打,讓肌膚達到更緊實,因此鳳凰電波除了能施作於臉部,也能針對眼部和身體的肌膚進行全面性的緊實,也是鳳凰電波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 每年固定施打 定期保養青春儲值
沈若蘭醫師表示,施打完鳳凰電波後,膠原蛋白增生需要時間,大約一到兩個月就能察覺到膠原蛋白增生的差異,並且效果持續改善到六個月可達到最高峰。大部分的人通常一到二年施打一次,當做一種定期保養;也可視需求搭配肉毒桿菌素注射、玻尿酸填充,讓效果更完美。

非侵入式的療程幾乎零修復期,少部分的人打完電波拉皮後兩、三天會有一點紅或水腫,但不會有開放性傷口。也有可能療程後皮膚會變得比較乾燥一點,但只要使用平常慣用的產品做好保濕即可。沈醫師提醒,在恢復期中皮膚比較敏感,要避免使用酸類、去角質的產品,也不要做雷射治療,以免過度刺激皮膚;飲食方面則要注意均衡,千萬不要節食或不吃蛋白質,使得身體缺乏增生膠原蛋白的營養素。


沈若蘭 醫師
學經歷:中壢聖宜診所院長|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主治醫師|中華民國麻醉科專科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Thermage電波拉皮原廠認證|Liposonix立塑聚焦超音波原廠認證|Ultherapy極線音波拉提原廠認證|Ellanse洢蓮絲原廠認證|Restylane瑞絲朗原廠認證|Hyadermis水微晶原廠認證|Juvederm喬雅登原廠認證
專長:晶亮瓷塑型玻尿酸填補|微整除皺|音波拉提|電波拉皮|複合式拉提|各項雷射光療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