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黑色素!皮秒雷射還你粉嫩美肌



斑點、毛孔、細紋、痘疤⋯⋯這些肌膚問題是許多人的困擾,超皮秒是嶄新且優異的雷射技術,能改善紋路、毛孔、痘疤等肌膚問題,亦可搭配其他雷射一起施作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什麼是皮秒雷射?為何能淡斑?
「皮秒」(picosecond;ps)是一種時間單位,皮秒雷射是「10-12秒」脈衝時間的雷射,也就是脈衝作用時間極短,能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就擊碎色斑、疤痕,而「超皮秒」(300ps),相較於傳統皮秒,不僅治療速度更快、更能降低熱傷害和修復期。
「超皮秒」有532、1064、785三種波長,讓治療更全面,效果也更好。532探頭適合施打淺層斑,785探頭可擊退黑色素,施打在深、淺層均可,1064則適合施打顴骨斑、太田母斑等深層斑點。另外,1064/532搭配全像聚焦探頭,利用繞射方式將光束先分流、再聚焦,將原能量再放大22倍,極短時間內將高能量打入肌膚底層,且不傷害表皮,形成光學空泡效應(LIOB),以光震效應的作用,破壞色素斑塊,並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增生,對肌膚做整體問題的改善。

Q.治療過程會不會痛?術後如何照護呢?
每個人對於痛感的承受程度不一,有些人覺得不太痛,但也有少數特別怕痛的消費者感覺不適,因此建議術前在臉部敷上麻藥,靜置約30分鐘以上再施打,就能大幅降低痛感。皮秒治療後肌膚沒有開放性的傷口,頂多出現類似刮痧後的輕微皮下針狀出血點,因此術後可以立即上妝。施打約2~3周後,就能看見平滑,透亮的肌膚。
不過,亞洲人肌膚中的黑色素母細胞相當活躍,一旦感受到熱刺激,就有可能製造更多黑色素細胞來保護肌膚。以台灣消費者來說,大部分為淺層斑點居多,採用傳統淨膚雷射約有30%的機率會產生反黑問題,相比之下,使用全像超皮秒雷射除斑,反黑機率大約只剩5%,因此特別適合亞洲人。施打任何雷射之後,都建議確實做好術後的防曬和保濕工作,以降低反黑機率。

Q.若有痘疤、泛紅問題,可搭配其他療程嗎?
當然可以!複合式治療一定比單獨機器治療來得有效。以痘疤來說,較淺的痘疤利用超皮秒雷射就能改善,但針對較深的痘疤,建議搭配飛梭雷射、經皮藥物或皮下剝離(subcision)治療;泛紅、紅色痘疤和肝斑則可搭配染料雷射治療。對於常見於亞洲女性臉上的肝斑,染料雷射可遏止血管增生,防止賀爾蒙導致肝斑加劇,對於難以治療的肝斑幫助很大。


陳依婷 醫師
學經歷:東興維格診所主治醫師|惠來維格診所主治醫師|自由維格診所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實習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院醫師|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醫師|形體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醫師|美容醫學會會員醫師|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會員醫師
專長:雷射美容(淨膚雷射、飛梭雷射、日式光纖雷射、除毛雷射、皮秒雷射、私密雷射)|微整注射(玻尿酸、瑞德喜、肉毒桿菌、洢蓮絲等)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