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白保養品適合你嗎?一次看懂美白成分



市面上琳瑯滿目、瓶瓶罐罐的美白保養品,總是讓人無從下手?學神農嚐百草精神,一個一個試驗,卻感覺勞民又傷財。了解美白成分的作用,就能離好氣色又更進一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白關鍵 搞懂黑色素生成
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受到陽光照射,便會活化黑色素細胞中酪胺酸酶活性,而導致皮膚產生黑色素沉澱,皮膚暗沉等狀況。因此想要維持皮膚的白皙細緻,最重要的兩個關鍵便是做好預防:防曬與加強保濕。當皮膚曝曬於陽光下,紫外線就會誘發皮膚產生黑色素。沒有做好基本的防曬措施,事後也就要花更多心力與時間讓皮膚回到原本的膚色。而當皮膚的角質層肥厚或乾燥,都會使肌膚顯得暗沉,如果肌膚保水度好,看起來就會比較白皙明亮,也不易出現細紋。

認識常見的美白成分
目前市面上的有效美白成分,用途可分為抑制皮膚黑色素生成、淡化,及代謝黑色素、加速角質更新美白。例如:左旋c、穀胱甘肽、熊果素、傳明酸、維生素c醣苷。這些美白成分可針對日常保養上提亮皮膚膚色,改善膚色不均的問題。而果酸類煥膚成分如杏仁酸、熊果酸、乙基維他命c、維生素A醇、白藜蘆醇主要針對如痘疤、斑點等黑色素已沉澱狀況,加速表皮新陳代謝而達到淡斑效果。而一些植物美白萃取如甘草萃取、牡丹皮萃取、桑白皮萃取、槐花米萃取。主要是輔助其他美白成分,加強美白效果性。

美白新星-Biowhite
Biowhite為虎耳草精華(Saxifrage extracts)、葡萄精華(Grape extracts)、白桑根精華(Mulberry extracts)及黃芩精華(Scutellaria root extracts)所組合而成的亮白因子,可以直接抑制細胞內的自由基與酪氨酸脢氧化作用所產生的黑色素,預防日曬後自由基對皮膚細胞的傷害,有效的改善膚色不均與暗沉,淡化黑斑,幫助肌膚更加晶亮透白。

曬後辛苦美白 不如直接從源頭阻斷黑色素生成
大部分市面上有效美白成分,功能幾乎都是減少肌膚黑色素。但皮膚科醫師建議,應選擇從源頭防堵黑色素的製造與生成,並且搭配一些抗氧化、抗發炎的成分才是對付黑色素及強化美白效果的重要關鍵。除了選對美白保養與勤擦防曬外,多喝水、飲食上選擇抗氧化食物,如深色十字花科蔬菜或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讓身體的抗氧化能力增強,代謝黑色素也能更快,自然就會擁有好命發光肌!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