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機構終端市場的發展趨勢



老楊在2021年1月7號有舉辦妊娠紋成果發表交流會,會上邀請到興業證券行業首席分析師劉嘉仁先生分享:《資本市場如何看待醫美行業趨勢》的主題,談到了終端機構的痛點以及機會,特別在疫情之後的醫美市場,加速了終端機構的轉型速度,許多大陸醫美機構從巨無霸轉向小而美以及專科機構,逐漸發展植髮、脂肪、眼手術、鼻手術...等專項機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眾所周知,由於醫療美容屬於商業消費醫療,加上資訊的透明化以及互聯網發展,讓機構的獲客成本居高不下,各種廣告宣傳以及項目高度同質化,讓機構的利潤逐步下降,甚至無利可圖,加上2020年的疫情讓很多機構特別難生存。特別是早期大陸醫療美容發展快速,許多大型品牌醫院的佔地面積動輒五千平米甚至上萬平米以上,加上幾乎涵蓋所有的服務項目,讓生存難度更加困難!在這次的疫情衝擊之下,很多機構不論大小,由於無法堅持支付人力與租金成本,賠本轉讓的不在少數。

專項機構開始崛起,主打特色醫療項目
而大陸醫美市場從幾年開始出現一些醫師開業的機構,有個人品牌的,也有加盟,有些機構特別有個人醫師的專項服務,比如專門做眼部的手術。我們發現類似這樣的專項服務機構,極具市場特色,能夠精准的吸引到項目需求的求美者。然而這樣的專項機構還是比較少,而且幾乎都是在手術類別比較多。

目前市場上手術型機構或者以特色手術作為招牌的有眼手術(不論是雙眼皮還是開眼角,或者是眼袋),還有如豐胸手術、鼻整形、脂肪專項(如抽脂、自體脂肪注射填充等),成都的「怡脂」就是這樣的專科機構,並且獲得投資機構的注資,算是比較成功的典型。而比較大型的專項機構則有植髮,大陸比較知名品牌「根源植髮」也算是成功的專項連鎖機構,當然也獲得投資公司的注資,現在發展得相當快速。

妊娠紋與疤痕修復,一直是醫界難題
妊娠紋治療與疤痕修復項目,在醫療美容行業中一直是被關注的項目。目前的治療手段不論是使用設備還是微創,效果都只有暫時性的改善,因此求美者包含醫療從業人員普遍對妊娠紋的「治療」效果期望值與信心度都不高!

But事情永遠有But,老楊在這次的漾萊學院第四十三屆醫師技術交流研討會暨妊娠紋治療技術成果發表會,並且邀請到案例到現場跟醫師們互動,展示了震驚全場的成果。由於妊娠紋項目並不是求大流量客戶,因此很多醫院機構並沒有特別投入資源去運作,所以在整個行業還沒有出現代表性的品牌。痛點通常伴隨著機會,漾妙兒妊娠紋修復技術擁有極高的治療率,醫療技術研發團隊在妊娠紋與疤痕修復深耕超過20年,目前「漾妙兒」團隊已經在規劃妊娠紋與疤痕治療專科機構的設立,並且開放加盟與連鎖,整體方案輸出,從妊娠紋的類型與診斷,各種聯合治療的方案,並且從治療到改善與預防,品牌定位非常明確。聯合有效並且精準的客戶來源渠道,加上品牌高度以及品牌認知,同時與一般醫美項目不同的,是消費主力對象的不同,新世代的孕產女性比起70~90年代的女性更佳關注自我,對於妊娠紋與疤痕治療需求性會更加強勁,老楊相信在各種因素的有效結合,將會迅速在市場上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

漾妙兒妊娠紋專業連鎖機構6大優勢
妊娠紋,是母愛的象徵!雖是如此,但大部分的女性還是不希望自己身上有這樣的印記,如果能有一家專業機構像是漾妙兒的專項治療機構,願意承諾治療率,我相信,將會受到廣大的女性的關注與歡迎的!
〈1〉機構運營方案
從CJM(客戶體驗旅程)到CRM的機構運作Know-How輸出。
〈2〉精準客戶來源
月子中心、婦產醫院、產後修復中心、母嬰產品門店等機構合作模式設計。
〈3〉診斷治療流程標準化
超過20年的經驗積累,已經將最新一代的設備與操作方式標準化,醫師操作與護理流程都有整套的方案,有助發展連鎖化。
〈4〉技術門檻高
由於目前市場上所做的妊娠紋治療方案,幾乎都只能做到改善,因此,漾妙兒妊娠紋品牌連鎖機構,擁有更高的核心競爭力!
〈5〉團隊培訓支持
從諮詢到客服,售中與售後。從醫療流程到服務流程,漾妙兒以完善了整套的人力專業培訓系統,這也非常有助於機構連鎖發展。
〈6〉市場領先者
除了生活美容或者皮膚管理之外,目前沒有任何品牌以【妊娠紋與疤痕治療】的醫美機構連鎖。因此,「漾妙兒」是第一個品牌,在市場上這樣的領先定位,也有助於品牌發展連鎖。


美的達人 楊錦華
兩岸醫美經營管理專家、深耕美業十餘年具備敏銳市場觀察能力
上海漾萊 董事總經理
漾萊學院 創辦人
漾程式皮膚管理 創辦人
美加時尚顏值知識分享平台 創辦人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