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惹人愛孫芸芸

孫芸芸其實很宅!

若非為了工作,基本上的孫芸芸不喜歡出門、不喜歡太多的人群,只喜歡待在家陪孩子、家人,煮一頓好吃的美食、看著DVD,或是與孩子講講話。少了鎂光燈,她其實宅得徹底。她聲音細膩而溫柔,總是習慣用手指纏繞著髮絲,睜大的雙眼看著妳,女人味裡還帶著一點女孩的天真特質,宅得讓人心生疼惜。


宅印象.永遠長髮

孫芸芸,可以說是帶起台灣「名媛熱」的第一人。永遠的長髮帶點微捲,身上從頭到腳穿的、用的,甚至連吃的,都掀起許多模仿效應。每每出席各種場合,最大的版面幾乎都是她,看似習以為常,卻也意外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說起她的招牌長髮,當然也是台灣男人最愛的終極髮型,孫芸芸的解釋是這樣:「我的個性很女生,所以很喜歡去撥頭髮,不像短髮的女生那麼俐落;而頭髮也長得快,所以一直習慣留著長髮。」孫芸芸曾經留過短髮,但後來發現自己並不適合,於是繼續她的長髮招牌。在敘述的同時,孫芸芸不時地用手指撥弄著頭髮,輕鬆地將頭髮擺弄在肩線邊,渾然天成的髮型更加修飾她的瓜子臉。長髮就像她的保護屏障,阻擋外界的任何流言蜚語,造就一個神祕且迷人的名媛招牌。不同於既定的刻版印象,孫芸芸的小麥色肌膚在其他名媛或是藝人裡並不常見。當台灣或是其他亞洲地區的女性還在堅持於「一白遮三醜」的口號時,孫芸芸已經習慣以小麥色示人,結實的肌膚體態,好似從美國東岸走出來的上流名媛。「我喜歡任何戶外活動,像是游泳或是去海邊,更喜歡將肌膚曬得像巧克力色,看起來活力又結實。」由於從小就是白肉底,擔心看起來病厭厭或是不夠結實,所以喜歡將自己曬成健康膚色,反而跟自己不受拘束的個性相輔相成。雙頰有著淺淺的小雀斑,小麥色的肌膚將她的一口貝齒襯托得發亮,再加上話語中不時用雙手來強化語言,與爽朗的笑聲,沒有太多華麗堆疊的妝扮,真實且放鬆地與我們聊天,我突然喜歡她自在的外表與個性。


宅個性.我不做Spa!

難得在週末工作的孫芸芸來說,放假的日子就是所謂的「家庭日」。基本上陪家人才是她的周末休閒,喜歡週末時分與全家分享美食,看著租來的DVD,跟孩子們鬥鬥嘴,這才是最重要的家庭學分。當大眾都習慣從媒體上來認識孫芸芸的同時,其實孫芸芸反而跟大家所想的有所出入,「我的個性很隨性,不喜歡受到拘束,喜歡很舒服的做事,但要我乖乖坐在那裡喝下午茶真的沒辦法。」很會利用時間的她,雖然嘴裡說著隨性行事,但在今天採訪的大早,特地先在家游泳、曬個太陽再過來工作,充分有效率的生活,說她宅,還不如說她宅得聰明。

在平時的生活裡,孫芸芸應該跟許多的上流名媛一樣都喜歡享受著Spa帶來的舒適愉悅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突然,她的嗓子有點拉高:「我不做Spa!因為我坐不住、躺不住,寧願在家自己來。」這點更加確定了她宅神的新名號。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9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