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袒胸露背入車廠 預計明年參加車賽

此刻的阮經天,像一台近乎完美的跑車,卻是過去六年低潮與療倒的痛苦與成長,擁有今天成績,他感謝許多人的救命與啟發,否則他應該回家賣鞋了吧。
深藍色印染皮衣;寶藍色緊身牛仔褲,都是Gucci。Thomas Sabo銀質項鍊。(皮外套脫下的正面)

男人會喜歡改裝,其實是在追求某種高性能的樂趣之中,又可以讓乘坐者得到一些更安全的保障,所以懇請女孩子別太反對。
深藍色印染皮衣;黑色條紋長褲,都是Gucci。銀質十字架項鍊;皮質手環;銀質手環,都是Thomas Sabo。Burberry Prorsum黑色漆皮繫帶皮鞋。IWC Plaskiti工程師特別版腕錶。

雖然現在有些人氣了,但我從來沒把圈內的任何人當成競爭目標,一方面人人頭上各有一片天,另方面我不覺得誰可以贏得了我,我相信自己是獨特的,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就是一個有Style的男人。
黑色絲質透明襯衫、黑色條紋長褲都是Gucci。皮質手環;銀質手環,都是Thomas Sabo。Gucci粗版銀質手環。Cartier Pasha Seatimer Chronograph計時腕錶。


從命中注定到敗犬,這一年多來,阮經天像是將油門踩到底,加速度地成為少女熟女心中最幻想的命中男友對象。此刻的阮經天,就像一台近乎完美的跑車,而過去卻是走過六年低潮與療倒,從沒戲的壓抑、痛苦與成長到擁有今天成績,他感謝許多人的救命與啟發,否則現在他應該回家賣鞋了吧。這一次GQ從小天最迷的愛車下手,擺脫可口草莓,詮釋男人最愛的性感叛逆形象,先來各過癮暖身,因為明年可是有計畫參加車賽的呢。我曾經因為身為男配角卻和女主角傳緋聞,令整部戲被大大轉移焦點,覺得眾人的努力被自己抹煞了,我一直希望能夠保有本來的樣子,但在這個圈子不是很簡單一句「愛情是無辜的」就可以解釋得過去,大部分時候有一套邏輯在那邊,可是我不喜歡這種因為所以,覺得自己被壓抑了,很痛苦,所以有一段時間沒接什麼戲。從小我都認為自己是獨特的,但那陣子我卻慌了。但墾丁天氣晴是救命恩人鈕承澤導演就像廢物回收把我救了回來,《我在墾丁天氣晴》完全啟發了我表演的生命,那是一個台灣偶像劇中很難得潦倒到極致的角色,跟我當時的真實心境很像:覺得自己不受重視,沮喪又叛逆,想硬撐但恐怕現實環境已經撐不下去,內心全是衝突和矛盾。
豆導導戲時很兇,而我還滿吃這一套的,我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獨特性,再也不害怕,只要有所準備,我一定能給出什麼,做什麼都行,拍完「墾丁」,我也暗自決定要退出這行,去做我喜歡的鞋子,我家裡本身是做鞋的。家裡有一個小型儲藏室,裡面擺滿了我最喜歡的鞋,雖然沒什麼時間整理,但至少都有把它們封起來擺好,主要是些限量版的Sneakers,最多的時候達到兩百多雙,一度為了生計賣賣賣,現在只剩下幾十雙了。除了樣式、設計,因為爸爸從事製鞋業,我對鞋子的細節特別重視,像中體、縫線有沒有做好、有沒有溢膠等等,這些都是收藏潮牌的人應該要知道的,分辨正品跟仿冒品的差別就在細節裡。

我從小就愛看改裝雜誌,只是沒錢改而已,而且以前開日本車也沒必要改,改了還浪費錢呢,現在開這台改下去有效果,再加上有好朋友是開改車廠的,給他改很放心。另外,明年可能會參加一些車賽,還滿興奮的。改車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訂定目標,這一台車主要會去開哪條路?山路還是高速公路?有個準則才知道改的方向。男人會喜歡改裝,其實是在追求某種高性能的樂趣之中,又可以讓乘坐者得到一些更安全的保障,所以懇請女孩子別太反對。
開著好車、決定一條今天回家想走的路,對目前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像我最近很喜歡走十八標,邊欣賞兩旁的夜景,無論是快或慢,我在那個過程中都可以得到適度的休息。



攝影—Leaf Yeh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6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