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琳恩 不自覺超級發電機

這個月才確實滿20歲的琳恩,還真是黑澀會世代的美眉, 但任何一點聒噪、無腦、裝可愛的氣質她都沒有,全身上下反而都透露著早早超過20的成熟氣息。
Gucci湖水綠襯衫。A/X印花比基尼泳裝。Dyrberg/Kern金色圓環式耳環。

如果說琳恩是賣弄性感,那恐怕她幾億個細胞都一起在賣弄吧!別人都快被她電暈了,她自己卻像個完全不帶電的絕緣體,
Bally灰藍色針織連身泳裝。Bottega Veneta纏繞式牛皮編織刻紋高跟涼鞋。Dyrberg/Kern黑色手環。Julie Sandlau金色耳環。

喜怒哀樂、情緒起伏極小,自顧自地騎著她那台打擋車在城市中獨來獨往,配上熱褲、高跟鞋,妙極了。
Salad by Bauhaus黑色薄紗連帽背心式外套。

雖然不希望得罪其他女明星,但還是忍不住想說,這是我近期看過最美的身體,至少在天氣不是很好的黃昏海邊的鏡頭下,琳恩嬌媚的眼神、自然飽滿的嘴唇、隨風飄散的長捲髮、剛剛好的前凸後翹、不是頂高在視覺上卻有著比例頗長的美腿,她絕對是位稱職到逼近完美的比基尼模特兒,重點是她跳了十多年的芭蕾、現代舞,腰臀和四肢可以輕易彎曲成各式各樣漂亮的弧線。講起來有點兒煞風景,但不瞞讀者說,琳恩在北海岸的拍攝現場可是頻頻下腰或劈腿,自信滿滿地展現她的極限,還不斷地說:「再來再來,還想我擺什麼特別的Pose嗎?」,令所有工作人員啼笑皆非也嘆為觀止。 我注意到化妝師和髮型師在幫她做造型時,從頭到尾將近兩個小時,她都將腰挺得筆直,一刻也沒放鬆,後來我拿這件事糗她,她笑說是下意識的習慣,身為舞者,坐姿不自覺會很端正。琳恩從沒做過星夢,在當舞者、教小朋友跳芭蕾的單純生活中自得其樂,倒是她媽媽可能還比較想當星媽,在4年前名模正夯的時候,把女兒的照片寄到經紀公司,很能適應環境的琳恩,也就秉持著順其自然的原則,一路來到現在的位置:電視節目的曝光與去香港選美的佳績為她帶來一定的知名度;在走秀和被拍攝的模特兒領域中,依然繼續自我訓練著。

「其實我不是那種想爭什麼的人,人會失落,就是因為想爭,不爭就不會失落;有人賞臉,我就把眼前的工作做好;沒有也不必太難過,我相信下一個機會馬上就會來到。」儘管擁有一副嗲嗲的嗓音,令人酥麻,談吐內容卻相當適切,像個早熟懂事的女孩,20歲的臉龐絲毫未顯稚氣,「先長來放著老,不是很好嗎?」她嫣然一笑。 同樣地,琳恩的腦袋裡也沒裝什麼「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幻想,個性獨立且務實,對不屬於自己的、還沒發生的事情,從來不會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也不習慣靠別人。你能想像一個大美女如果獨自發生車禍,第一件事不是打電話搬救兵,而是與警察把該處理的流程處理完畢,才告知朋友或家人嗎?琳恩會這麼做。「求助別人,會為別人帶來麻煩吧?我寧可人家來麻煩我,我也不要去麻煩人家。」我想她並不清楚,有很多男人排隊等著被她麻煩。她不願意麻煩我們大家等她一個,髮絲還夾帶著拍照沾到的細沙,不要求先沖澡,直接換回T-Shirt、牛仔褲,就搭上距離市區還有好一段路程的車,還直說今天見到海心情很好。 但這位稱職的比基尼女郎,竟然連墾丁也沒去過,多年前,有朋友邀她一起去福隆參加「海洋音樂祭」,大家都瘋得要命,她卻一點也不High,被人說掃興,從此與海的活動無緣,很少人想邀她去海邊玩。 無論是舉止或神態,我總是覺得她在放電,但她似乎對周遭環境心如止水,很少放聲大笑,也不會失控發怒,情緒很平,什麼事到了琳恩這頭,好像會突然斷了電,你可以稱讚她EQ高,但其實用絕緣體來形容她也很貼切,她說閒來無事還會上山泡老人茶,Cool!


攝影——葉智鴻 服裝造型——王子琪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6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