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髦單車客

今年夏天男生的褲管是愈短好,而這種七八分長的褲型正好適合騎單車,材質又比較穩重,配上短版西上裝俐落有型,踩著單車又要保持時尚尖端人士的地位,就是這Look啦!
米色假兩件式上衣;白色胸花,都是Kenzo。Abahouse黑白格紋西裝背心,NT$6,580。Luv by PS:Underground。黑色休閒短版西上裝,NT$12,580。Yakuza by PS:Underground。黑色不對稱剪裁八分褲,NT$2,880。 灰色絲質圍巾;金屬Loge扣環皮帶, 都是Louis Vuitton。Bottega Veneta深紅色牛皮牛津鞋。Nubrella半罩式雨傘。(編輯私物) 模特兒騎乘Giant City Storm Bike。

路上全套專業自行車衣著的騎士還真不少,實用性當然比一般衣服好很多,但花碌碌緊身衣在路上看起來實在Over,不如試試半套穿法,在排汗單車褲外再加件寬鬆運動短褲,不但顧著機能,也能穿得有型,這才是Urban騎士正確機能穿著之道。
Boss Orange灰色針織上衣。Original Fake by Invincible黑白條紋襯衫,NT$18,000。Gucci灰色束口連身帽夾克,NT$47,740。 黑色細條紋抽繩短褲;針織字樣毛線帽, 都是Underfeated by Invincible。Asics黑色緊身貼腿褲,NT$1,280。上海灘黑框眼鏡,NT$6,500。Nike飛輪運動手套,NT$790。 模特兒騎乘Gios Spazio經典旅行車。

一種都市頑童感的穿著,嘗試在單車 緊身素面長T外再套件短T帶出服裝層 次,下半身建議以硬挺料子款優先,能 平衡全身太過隨意的氣氛,最後再適度 加入吊帶、頸圍等畫龍點睛。
Asics藍色運動排汗長袖上衣,NT$1,080。Puma白色戳章印花T恤,NT$1,080。Diesel飾鉚釘牛仔褲,NT$9,380。Marlboro Classics灰綠色吊帶。Whiz-limited by Phantaci黑色毛線頸圍。Nike黑色綁臂式運動隨身小袋,NT$390。Converse白色短筒印藍色字樣帆布鞋。 模特兒騎乘Star Fuckers Fixed Gear。


台灣的單車熱燒得既快且猛,雖然我們的道路對單車一點也不友善。城市中有愈來 愈多漂亮單車身影是件好事,但往往是騎士比車無型。沒人規定騎單車要穿什麼 衣,只要騎起來不礙事即可,但當你要騎得更遠一點、更舒服一點,卻不想一身花 不溜丟的緊身衣,我們建議這幾種穿法,讓騎在名牌單車上的人不被車給比下去。


Photographs by 葉智鴻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5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