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倍甩肉 曲線奉還 半澤直樹流 瘦身公式

半澤直樹在日劇中對敵人毫不留情地進行復仇計畫,他的「加倍奉還」運用在減肥上,竟然也能得到驚人效果……

半澤直樹可以說是一個成功的銀行家,他在工作上的表現讓他得以依照計畫在職場上平步青雲,他的堅毅不拔、忍辱負重更讓他完成了常人所不能,對在高位的長官大和田常務進行大快人心的復仇行動。半澤的勝利乍看好像和「瘦身」毫無關係,更何況半澤本人的身材是相當標準、不太有贅肉的,但其實仔細想想,半澤克服了一連串困難達成目標的過程和減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讓我們從他的勝利哲學中來學習如何消滅肥肉、百倍奉還!



半澤成功法則1:半澤無懈可擊的周密佈局,讓他立於不敗之地……
預先設想問題點,避免任何挫敗可能性!

半澤直樹在戲中彷彿神機妙算,對敵手下一步的行動他都能洞察先機,其實藉著揣摩半澤的個性,我們可以得知他是一個仔細的人,當他要做任何決定時,他並非依照自己的直覺或喜好,而是從好友、同事、資料庫,甚至是敵人手中收集最大量的情報,經過充分的分析後找出「沒有破綻」的做法,接著火速執行。除了情報,要讓計畫順利執行,擁有足夠的相關知識,事先對可能會發生的問題都做詳細的分析,等到問題發生時就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輕鬆解決!

瘦身問題點偵探圖CHECK LIST

偷吃後就想放棄
不小心吃太多或吃了不該吃的高熱量點心,常讓人覺得「算了,一切都已經毀了,乾脆放棄好了!」其實為了達成調整體重目的,飲食習慣的改變是一生的,所以別對自己太苛求,別讓一點小失敗成為長期成功的絆腳石。

運動量減低了
根據研究,有40%的人在開始控制飲食、減低熱量時,同時也會降低活動量!這可以說是身體保護機制的自然反應,會讓人在沒有察覺的情形下不太想動或是運動。解決的方法就是有意識地增加運動和活動量。

跳餐不吃
不管是不吃早餐還是常三餐不定時,都有可能造成減肥失敗。研究指出,沒吃早餐的人,在之後的飲食偏好會傾向選擇高熱量食品,這可能也就是造成「不吃早餐的人,肥胖機率會提高43%」的原因。

食量太少
吃足量才會瘦!最佳瘦身速率是一週不要0.5-1kg,如果吃得太少、體重掉得太快,減掉的有大部份都是肌肉和水份,連帶降低身體瘦組織的比例,不但瘦身速度會下降,還會讓人陷入容易復胖的溜溜球危機。

半澤成功法則2:在家看日劇是鍛鍊曲線的黃金時機……
「熱血不是一時,要努力燃燒直到達成目標!」
觀看「熱血日劇」是運動的最好時機!當半澤直樹在戲中為解決困難奔走、不斷擊敗敵人,心中真有說不出的爽快,身體也想跟著動起來!

坐姿抬腿法→鍛鍊大腿兩側贅肉

方法:坐在椅子上1/3處,將左腿盡量打直抬起、再放下,連續進行10次,幻變進行相同步驟。

背脊要直,勿在滑輪椅上進行。


更多半則直樹讓妳加倍甩肉的方法,都在BODY雜誌176期!
BODY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DY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