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夢乍醒 春光忽現

代號:虞大膽
許多人對虞佩儀的臉孔並不陌生,但叫得出她名字的人卻不見得多。出道多年,她曾經是女子偶像團體五分之一One Fifth的團員之一(知道的人應該不多,聽過她們專輯的人肯定少之又少);她也曾參與多齣偶像劇、MV的演出,前些年更在因緣際會下轉往香港發展,在穩定的事業發展中,彷彿少了些臨門一腳的驚人之鳴。面對這些各方而至的機運,虞佩儀總是處之淡然。「我不是從小就立定志向、篤定目標的那種人,對於人生,我比較隨緣。」這「隨緣」二字,讓她原本只想跑趟香港買滑水板,結果卻巧遇香港經紀人,更因為經紀人一句:「你不用買滑水板了,就留在香港玩滑水,順便來這工作啊!」,她也沒考慮太多,當下就決定移往香港發展,一待就是一年多。

該說她樂觀、隨遇而安呢?還是真的少根筋……。
虞佩儀這種接近過份樂觀的心境,肯定跟她的個性脫離不了關係。「朋友都叫我虞大膽」,她有些驕傲地跟我說。雲霄飛車、高空彈跳,這些已經讓許多人尖叫指數破表的活動,對她來講都算是小Case,熱愛水上運動的她,真正著迷的是高速小艇拖曳的滑水運動,在時速50公里以上的小艇行進間,站在滑水板上,享受風浪迎面而來的痛快感。「速度感,很刺激」,是讓她甘心在夏天頂著大太陽、忍受水浪拍打,只要一有時間,仍舊想去微風運河報到的單純原因。因為她總覺得,在水上飆上一回的痛快感,值得一切。


其實我可以很宅
大膽又熱愛運動的她,理當用力擁抱喜歡過癮、容易上癮的人生,但聊起讓她上癮的人事物,她卻想了很久,最後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最近瘋狂喜歡線上遊戲,這算是一種癮嗎……。」她最近只要工作一結束,馬上就火速回家,一頭栽進虛擬世界的冒險,甚至可以三天不出門,就坐在電腦螢幕前持續奮戰。我一面聽她興奮地講著「打怪」、「掉寶」這類我不算熟悉的遊戲術語,一面想著她在河面上輕盈地追著浪的畫面,那樣的落差,實在讓我有點難以想像。不過她還是拚命地強調,自己真的是個陽光女孩,只是,最近濕冷的天氣、下雨的陰天,實在讓人有些懶懶的……。

事實上,慵懶,肯定也是虞佩儀迷死人的武器之一。看她躺在床上,那種彷彿剛睡醒,懶洋洋的自然媚態,就算只是斜著頭、撥著髮,沒有人會不動心。在競爭激烈的Model圈中,虞佩儀這種給人自然而生的親暱感,就成了她最明顯的特質。Model界新人輩出,每個人都抱著Super model的美夢,雖然她承認說自己不在意年紀的問題,但對於身材的維護,她還是不敢太放鬆。「公司都說還好我有張娃娃臉可以騙人」,看著她直率的表情,雖然當下我不知道她年齡的秘密,但我倒十分肯定,這張臉,肯定還可以騙個好幾年。


期待戲劇的突破表現
眼前這位虞大膽,講話很有自信、個性有夠直接,但說到底還是有不敢嘗試的事物。「我現在完全不敢聽以前發行的那張專輯」話一說完,她自己忍不住大笑了起來。雖然過去在公司的策略包裝下,她加入女子偶像團體、發行專輯,但是對自己的唱歌功力,還是沒有太多的自信,電視節目的現場演唱邀約當然也不敢硬著頭皮上。「不過我很希望可以多嘗試戲劇發展」,只要是合適的角色、劇本,虞佩儀倒不在意戲劇的類型是否合乎眾人期待,「很多非主流的作品其實質感比起偶像劇要來的好」。現在的她,對於戲劇表現的突破,有著更多、更深的期許。
嗯,或許是可以不再這麼「隨性」的時候了喔,虞大膽,加油吧!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