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長照 專車送達」八年捐贈計畫 啟動六十四輛長期服務專車承諾



2018永達長照服務專車聯合捐贈記者會於11/6日下午在圓山花博公園入口廣場舉行,正式開啟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捐助長期照護計畫的扉頁,預計以八年時間,每年捐贈八輛,完成六十四輛長照服務專車的捐贈計畫。記者會現場有衛生福利部薛瑞元常務次長、臺北市政府陳景峻副市長,新北市政府、新竹市政府、臺中市政府、嘉義縣政府、臺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臺灣優質生命協會、新竹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高雄萃文書院社福基金會代表到場,共同見證永達長照專車捐贈計畫正式啟動。

高齡93歲的阿完阿嬤與70歲兒子太郎相依為命,在社工鼓勵下,首次搭乘長照服務專車參加社區摺紙課程,彷彿找回了屬於自己兒時的回憶,阿完阿嬤緊握著自己的愛心摺紙不放,共餐時的食慾大開更看出阿嬤的好心情。全心照顧媽媽的太郎,隨著心情放鬆,話也多了起來,更感謝有這樣貼心的服務,讓他與媽媽都能享有愉快的社區課程體驗。



2018年我國老年人口占比達14.1%,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預計至2026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對於照護難度及成本最高的失智症,衛福部推估至2017年底台灣失智症患者已超過27萬人,平均每4位超過80歲的長者,就有1人可能罹患失智症,導致長期照護需求與日遽增。面對這醫界仍束手無策的世紀殺手,預防重點在於老人家需多與人接觸,動手做事,因為人在說話時整個大腦都活化起來,與其讓長輩每天對著電視發呆,應該鼓勵他們多出門、多動腦,降低失智風險。

永達保經暨永達社福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提到,為讓更多長輩可以使用長期照護服務,在熟悉環境裡,獲得適切的照顧,同時協助家庭中照護者獲得喘息,永達透過捐贈長照服務專車,接送老長輩參與長照服務中的共餐活動、社區課程、日間托老等,提升長輩們外出的意願,長期參與有益於長輩們延緩失智及失能的風險,相關服務可透過撥打衛福部長照專線1966洽詢。永達希望積極推廣「永續長照 專車送達」的理念,呼籲大家重視高齡化的問題,進而擴大整體老人完善照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