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疆經貿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政商雲集



為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台灣新疆經貿文化促進會」,九月五日於台北君悅酒店二樓凱寓廳,盛大展開成立大會,政商名流齊聚一堂,冠蓋雲集熱鬧非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後更神秘現「聲」,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韓國瑜透過錄音表達:「祝福昭平兄擔任台灣新疆經貿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希望台灣新疆經貿文化促進會能夠促進兩岸交流和平繁榮,並祝福會員一切順心如意、身體健康,中秋佳節快樂。」

此次大會參與嘉賓個個大有來頭,皆是政壇的重量級人物,包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立法委員曾銘宗、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王欣儀、闕枚莎、國民黨中央委員謝坤宏、賴調燦、國民黨中評委胡安妮、陳長龍等人。

「台灣新疆經貿文化促進會」的成立,歷經多次的討論、協商,最後由在新疆引進第一個臺灣培育蘭花技術,建構蘭花的通路銷往亞歐市場的「雍大集團」董事長陳治五及「宏源時代」作為新疆企業代表;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出任理事長、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孝慈為副理事長、卓越雜誌執行長徐邦浩為秘書長。

李昭平強調,經過兩年的籌備,實現拚經濟的理念,「台灣新疆經貿文化促進會」順利成立,期望與會員分享創造利潤,希望藉由大會成立,對兩岸專家學者、企業及民眾於食衣住行上進行更多交流。新疆作為歐亞大陸腹地,過去是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現在也是一帶一路的必經之地,大陸人口眾多、物產豐饒,新疆歷經多年努力,經濟生產版圖逐年擴大,去年國台辦頒布三十一條惠台政策,此時正是台灣企業至新疆投資發展的最佳機會。

秘書長徐邦浩過去曾至新疆,進行七至八次的實地訪查,此次擔綱要角,更是極力促成大會成立的幕後推手,憑藉著他多年的媒體經歷,與廣闊的交友人脈,積極從中接洽,歷經兩年的奔波努力,成功集結政商界好友及專家學者,不僅成功為台疆,更為兩岸創立新的交流平台,打通兩岸地區經貿、文化及觀光旅遊的任督二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