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澳洲的珠光之美

由於多數國際一線珠寶品牌來自於法國,因此,關於法國的高級珠寶我們介紹的很多。而義大利的珠寶,也在本刊每年都會介紹的維琴察珠寶展特別報導當中著墨各個品牌的小故事。

而這一次,本刊將帶妳欣賞來自不同國度的高級珠寶——來自於南半球澳洲的AUTORE。AUTORE在設計上為主要以珍珠作為主要的寶石選用,再搭配白鑽以及各式彩色寶石。而AUTORE所選用的珍珠是來自於最好的珍珠產地之一,這些各色的珍珠來自於澳洲西部西北海岸邊如水晶般澄澈的海水,優異品質的南洋珠加上優美的線條,使得AUTORE成為好萊塢巨星喜愛佩戴的品牌之一。

Oceania
Oceania系列的設計概念,把品牌的精神塑造的相當成功。由於這個系列主要是描繪水裡的世界,如海水生物吐氣所冒出不規則的氣泡,設計師以圓形南洋珠或巴洛克珠的不規則形狀鑲嵌組合,再以白鑽與海水藍寶密鑲,展現帶著水又帶著氣的水泡綿密的視覺效果。而海裡生物如螃蟹,以及各式各樣的魚,都在各色圓形南洋珠與不規則形狀的巴洛克珠,巧妙地搭配不同寶石,呈現出可愛逗趣的海洋生物,翻到珠寶的背面,甚至可以看到金屬鏤空的設計,珠寶正反面都具巧思。

1. 項鍊,玫瑰金材質,鑲嵌南洋珠、巴洛克變形珠、白鑽、黑鑽、帕拉依巴碧璽、藍色月光石。

2. 胸針(也可作為鍊墜),白K金與玫瑰金材質,鑲嵌巴洛克變形珠、藍色月光石、藍寶石、橘色剛玉、紫色剛玉、黑鑽、白鑽。

3. 胸針(也可作為鍊墜),白K金與玫瑰金材質,鑲嵌巴洛克變形珠、藍寶石、瑪瑙、黑鑽、黃鑽。下圖為珠寶背面。

4. 胸針(也可作為鍊墜),白K金與玫瑰金材質,鑲嵌巴洛克變形珠、藍寶石、紫色剛玉、粉紅剛玉、沙弗萊石、紫水晶、綠色碧璽、白鑽。


Fire & Ice
珠寶似乎總與靜態、優雅這類的名詞劃上等號,而Fire & Ice的線條,狂放不羈,彷彿輝映出澳洲這個國家給人的印象——妳猜到了嗎?澳洲正是一個極限運動的天堂。不講究完全對稱設計的Fire & Ice系列珠寶,猶如極限運動超越自我的挑戰,擺脫中規中矩的規範。在這小小失序但卻又帶點小小平衡的線條當中,卻更是藏不住璀璨的光芒。尤其一款項鍊更使用了鑽石礦片上頭鑲嵌白鑽,結合原始的風味卻又融合時尚的鋒芒。

1. 耳環,白K金與鈦金屬材質,鑲嵌南洋珠、白鑽、拉長石、蛋白石、帕拉依巴碧璽。


Couture
Couture這個詞,指的是「服飾」的意思,而服飾總會讓人與柔軟曲線這類流動感的線條聯想在一起,對於珍珠這類渾圓飽滿的外型,似乎有些搭不上邊。然而,AUTORE就是以珍珠做到了Couture的柔美。如一款項鍊以金黃色南洋珠串搭配白色南洋珠串,再以綻放得含蓄而優雅的寶石花朵點綴,而花朵另外還可拆卸下來單獨作為胸針佩戴。至於耳環以及戒指詮釋Couture的方式,則是以帶些蕾絲的線條,搭配一些鏤空設計,展現服飾的優雅與小小的性感。

2. 項鍊(花朵可做胸針),黃K金與白K金材質,鑲嵌南洋珠、白鑽、橘色與粉紅剛玉、沙弗萊石。

3. 戒指,左款為白K金與鈦金屬材質,鑲嵌白鑽、紅寶石。右款為白K金與玫瑰金材質,鑲嵌南洋珠與白鑽。

4. 耳環,白K金材質,鑲嵌南洋珠、白鑽。


Venezia
AUTORE最懂得演繹水的美麗。Venezia這個系列,便是除了Oceania系列之外,另一個同樣以水為靈感的系列,相較於Oceania系列珠寶的可愛近人,Venezia系列珠寶則以優雅、浪漫的線條擄獲人心。Venezia系列是以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作為創作繆思,威尼斯水面上的波光粼粼、路邊小情人的軟語呢喃,都彌漫著動人的浪漫情懷,設計師以貴金屬鑲鑽的綣曲線條詮釋水面波光,以如花窗的鏤空耳環垂墜一抹情人的浪漫。擁有Venezia,威尼斯彷彿就在身邊。

1. 耳環,白K金材質,鑲嵌南洋珠、白鑽、海水藍寶。

2. 項鍊,白K金材質,鑲嵌南洋珠、白鑽、海水藍寶。

3. 耳環,白K金材質,鑲嵌大溪地南洋珠、棕鑽、灰鑽、黃鑽、黑鑽、白鑽。

4. 戒指,白K金與玫瑰金材質,鑲嵌南洋珠、白鑽。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Vendomesquare珠寶之星》37期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