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營收年增率 營建8雄躋進前20名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報導】


今年4月擠進月營收年成長率前20名的上市櫃公司中,營建股因有新案完工入帳而使得排名大躍進,不但有8家躋進前20名,甚至還一舉囊括前4名,排名依序為國揚(2505)、華友聯(1436)、宏盛(2534)及皇翔(2545)。前述公司平均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位數,傲視同業。其餘上榜的公司分別為全坤建(2509)、三發(9946)、長虹(5534)及潤隆(1808),平均月營收年成長率也至少3位數,表現不俗。股市反映房市,意味著選後房市利空出盡,價量將趨於平穩。



單月營收年增率 營建8雄躋進前20名


資料來源:證交所 彙整、製表:房地王



建案熱銷 業績更上層樓


在1400檔台股中,營建股共有54檔,其市值約佔總上市公司市值的2%,相較於科技股雖然顯得小巫見大巫,卻有一個神奇的地方:當依賴外銷的產業股受到國際經濟震盪而影響股價時,營建股往往能靠著驚人的成長動能而成為股市黑馬,這股強大的推動引擎則是來自於已完工且熱銷的建案。 從營收成長率當中,可以看出一家公司的成長潛力,例如國揚建設4月的營收就比去年同期成長91,302.79%,這都要歸功於「翡翠森林一期」大賣即入帳約3.6億元,光是本案就占了所有產品銷售金額的99.87%,熱銷程度可見一斑。 在上榜公司中,進帳最多的超級公司則是皇翔建設,4月營收達60.52億元。在市場推廣方面,皇翔目前約有19個建案分散在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推案量堪稱上榜公司之冠。 值得一提的是,皇翔建設的經營策略著重於重劃區核心地段的開發,以及挑選投資報酬率較高的市區黃金地段作為建築基地,前者如新北市北大特區「皇翔玉鼎」成屋大樓住家,後者如台北市大安區「天昂」成屋大樓住家。
單月營收年增率 營建8雄躋進前20名


皇翔建設於台北市大安區推出「天昂」大樓住家,強調靜巷藏樸,沈穩氛圍。



企業產品競爭力的獨特指標


如果營收成長率代表一家公司的成長潛力,那麼毛利率就是用來判斷一家公司在市場上的競爭能力。因此,毛利率越高者,代表經營者能以較低的成本,建造出售價較高的房子,對於公司的競爭力當然也就越有幫助。 談到經營績效的模範生首推宏盛建設,該公司4月毛利率高達65.51%,顯示是一家非常賺錢的公司。目前的推案地點以雙北市為主,例如台北市北投區「宏盛得意山莊」、新北市淡水區「宏盛水悅」等。
單月營收年增率 營建8雄躋進前20名


長久以來,有些經營者為分散風險,就會「把雞蛋分散在幾個籃子裡」,以達成風險控制的目的,像是潤隆建設的推案地點,從北台灣的基隆,到南台灣的高雄,到處都可以看到該公司大肆宣傳,行銷手法靈活,令人耳目一新。
單月營收年增率 營建8雄躋進前20名


圖片來源:房地王


另一個在北高三地也有新案推出的是三發地產,較受矚目的建案如高雄市楠梓區的「三發景榮」。有鑑於高房價讓有心想買屋的民眾退避三舍,所以三發地產「三發景榮」宣稱,只要巨蛋商圈一半的價格,就可以輕鬆擁有2至4房精品飯店宅,以早日實現買屋夢想。本案規劃地上15層,地下2層,住宅部分的建坪為20至53坪,店鋪部分則是50至55坪,提供120個車位。





三發地產於高雄市楠梓區推出「三發景榮」號稱高CP值的精品飯店宅。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