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易熱?買房選頂樓真的缺點多嗎?

買房是人生大事,但買到自己心中各項條件都很完美的房子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除了考量地點路段的選擇、挑選幾個喜歡的社區時,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難題就是「樓層選擇」了,尤其當喜歡的房屋卻在特殊樓層時,那可真是會讓買家陷入天人交戰的狀況。

01│買房樓層怎麼選?低中高樓層基本考量
一般來說,樓層的考量最基本的注意事項如下:

漏水?易熱?買房選頂樓真的缺點多嗎?

買屋時,樓層選擇注意事項(樂屋網製表)

漏水?易熱?買房選頂樓真的缺點多嗎?

買大樓的黃金樓層的選擇(圖片來源樂屋網)

02│頂樓真的避大於利嗎?優缺大評比

從上表看來,高樓層或是頂樓的問題較多,那為什麼名人都愛買頂樓呢?是否還有哪些需要細部考量的優缺點可作為評估呢?頂樓隨著公寓或是大樓有不同的狀況,以下拆分評列優缺提供參考:

漏水?易熱?買房選頂樓真的缺點多嗎?

買屋選頂樓的優缺點(樂屋網製表)

看似頂樓優缺分析弊大於利,不過近幾年因為建築工法的改良,加強了頂樓防水塗層,或是頂樓改為空中花園的方式,也逐漸改善了頂樓滲漏水與日曬高溫問題,讓頂樓可以凸顯隱蔽性佳不被打擾,與視野好、採光佳等優勢,是其他樓層無法取代。

03│次頂樓廣為買家喜愛

如對頂樓還有疑慮的買家,也可以多考量次頂樓(如公寓4樓、華廈6樓、電梯大樓為頂樓下層戶),既可享有較高樓層的視野,與遠離巷弄街道人車聲的寧靜度,還可以避開頂樓易漏水與日曬易高溫的問題,也因此次頂樓通常為買家選屋的搶手選項,位於相同社區來說,次頂樓的房屋通常價位較其他樓層偏高,買房議價難度較高。

買房選樓層還要注意什麼?實際看屋評估需求最重要

雖然樓層喜好常被列為選屋看房的前三考量,千萬別忘了還需評估家中狀況。例如,家有年長者或是小孩就不適合住在高樓層,因意外發生時應變處理較為不易。建議,可以先就預算評估選購的房屋類型,再來評估樓層利弊,最重要的事多實際走訪看屋,看屋時多注意房屋外的同棟樓周圍環境,才能選購到最貼近需求的理想房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漏水?易熱?買房選頂樓真的缺點多嗎?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