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朝野協商邀陳揆食安專案報告無共識 國民黨立院團:盼民眾黨速簽署結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院朝野協商邀陳揆食安專案報告無共識 國民黨立院團:盼民眾黨速簽署結論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明(20)日開議,立法院院長韓國瑜今(19)日主持朝野協商,針對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的安排做討論。但因為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堅持要加開院會處理食安會報,與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取得的共識不同,因此朝野協商最終散會、無共識。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發布聲明,稱若不能於明(20)日請陳揆說請楚講明白,而必須等到1個月後才能專案報告,恐與民眾的期待有極大的落差。國民黨團盼民眾黨團能盡速完成簽署朝野協商結論,並希望今日能有明朗之結果。

針對今(19)日立院朝野黨團協商,國民黨團聲明如下:

1.本黨團鑒於食安問題影響社會大眾的健康安全甚鉅,對於民眾健康的把關為首要之關注的議題之一,特提出請行政院長及相關部會至立法院就民進黨執政八年間發生的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並請韓院長召集朝野協商,共同研商專案報告相關事宜。

2.各黨團代表於協商會場上均充分表達對於食安議題重要性的看法,肯認應邀請行政院長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然而於簽署協商結論時,民眾黨團卻認為2/20(二)應先進行施政總質詢,並於2/21(三)再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抑或是二者交換。對於國人迫切想要了解政府把關食品安全作為的專案報告,要以加開院會的形式處理,導致朝野協商沒有共識破局,本黨團深表遺憾。

立院朝野協商邀陳揆食安專案報告無共識 國民黨立院團:盼民眾黨速簽署結論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Facebook)


3.依立法院相關議事規則,各黨團對於提出的議案,討論後沒有共識,將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而食安問題是零容忍且刻不容緩,不能於明(20)日請行政院長說請楚講明白,而必須等到一個月後才能專案報告,恐與民眾的期待有極大的落差。

4.本黨團期望民眾黨團能盡速完成簽署朝野協商結論,並希望今日能有明朗之結果,也會請韓院長持續進行協商,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盡速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讓民眾能食的安心、吃的放心,展現立法院新民意強力監督政府的決心。

更多新聞推薦
石門水庫水位及蓄水率下降 北水分署:枯水期正常現象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