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台中? 首購買房500萬可買透天!

想買台中? 首購買房500萬可買透天!

台中腹地廣大,要在台中買到500萬透天不是難事。(圖片來源pixabay)

若不是台中人,想入手台中房子,區域價格和房屋型態都不知道從何下手,樂屋網統計2020年1月份站上台中人預約與諮詢人數,依台中人預約看屋的前三名物件金額,告訴你台中人熱門預約的區域物件類型。

最主流|500萬~1000萬預算

首先是500萬至1000萬物件,觀察最大宗的預約看屋量,仍然以電梯大廈為首,佔該價格整體61%,集中在北屯區、南區、南屯區。北屯區因為生活機能完整,加上今年捷運綠線開通,區內共有六個站點,後勢看漲。南區因附近有74號環狀快速道路,往北潭子往南大里都非常方便,價格只要蛋黃區的一半。南屯區也有捷運通過,加上鄰近國道一號與台74號貫穿,同樣受到首購族青睞。

第二大族群|500萬以下能買房!?

500萬能買房嗎?可以,而且能買到市中心!統計500萬的預約看房類型,即便是在市中心北區,也能買得到電梯大廈和公寓,若有開車或希望更大空間,500萬也能在太平區找到透天厝,誰說有市無價呢?

1000萬~1500萬預算|台中郊區大別墅

這類族群分成兩類,一部分選擇市中心,如西屯、北屯區的電梯大廈,一部分選擇郊區,如太平、沙鹿區的別墅、透天厝。西屯、北屯區有捷運、綠地還有快速道路,屬於黃金地段的30坪小豪宅,相對而言選擇太平、沙鹿區則能夠擁有大面積的空間自由度。

太平區因為進入北區、東區都方便也推薦首購族,有趣的是沙鹿區,統計預約的看房類型,竟然是最多人看別墅!沙鹿鄰近西屯、南屯區,但價格還低於前兩者5至6萬,成為不少人的替代地區,更多人在中科、台中工業區上班,也成為就近上班的首選。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偏好,如果你正打算在台中買房子,希望這份整理能讓大家參考到目前的看方需求,買房建議還是宜慢不宜快,依照自己的預算和需求,相信能找到自己心儀的房子。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預約後再推薦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想買台中? 首購買房500萬可買透天!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