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 Heritage從廚房凝聚全家核心 營造義式居家時尚


當頂級義式廚具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會激盪出怎樣的文化火花?當滿滿的義式熱情遇上台式節制,又會產生怎樣的對話?Pedini台灣品牌總代理Enrico現身與我們分享他生活於此的觀察。


由台灣哥德總經銷的Pedini廚具,成立於義大利Marche區,標榜「純手工義大利製造」,在堅守傳統價值之餘,仍不忘跟上時代變遷。而Pedini在台灣的品牌總代理Enrico,正是義式生活風格最佳代言人。


Enrico來自義大利威尼托區的維辰扎(Vicenza),這個城市擁有蓬勃的歷史文化,不僅出了文藝復興時期知名建築師安卓帕拉底歐(Andrea Palladio),他在該地留下的帕拉第奧式別墅,後來也成為美國白宮建築風格靈感來源。Enrico在這樣藝文氣息濃厚的環境長大,可以完全掌握義式生活的精髓,同時他也是首位將義大利廚房配件引進亞洲,並開啟亞洲廚房配件革命的先鋒。「義大利人的個性,用『熱情』一詞最能貼切形容,這種熱情表現在時裝、美食、美酒、家具和其他產業上,造就獨一無二的義式特色,聞名全球。」


頂級廚具力圖與世界接軌 傳播義式價值

而義大利人對家庭價值的熱情與投入,完全反應在廚房上,可說廚房就是維繫全家感情的核心之地。他回憶小時候放學回家,還沒到家就會聞到媽媽烘焙蛋糕的香味,是為了讓飢腸轆轆的小孩填飽肚子用的。「食物,不僅餵養肚子,也餵養了我們的靈魂,而廚房,正是讓這一切美好發生的地方。」


義大利以廚具產業聞名全球,儘管風格被其他國家競相模仿,仍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多年前,熱愛廚具產業的Enrico決定提著行李來到亞洲,從廚房開始掀起浪潮,廚房不再是拉籃、木抽屜與層板的結合,而是更廣博的美學概念。


Enrico舉例,現代人生活繁忙,廚房是全家維繫感情的場域。有鑑於此,廚房也要跟著進化,往舒適、實用、極簡、易清潔的方向演進。「就Dune系列來看,它是世上第一個以曲線思考的廚房,以美麗弧線作動線思考,方便你移動也更符合身體工學,這就是創意思考。」Enrico也指出,Pedini在許多細部都省去「把手」,只要在抽屜邊緣一按或一撥就能輕鬆打開。


隨心所欲挑選與組合細節 品味無設限

另一個特色是材料與顏色的組合。當設計師在挑選顏色或材質時,都是根據當季伸展台上的流行色,他們把伸展台上的潮流,導引到Pedini的細節選擇中,供你自由拼貼,訂做出獨一無二的搭配。「亞洲人普遍較為內向在選擇廚具時多偏向保守淺白色,可是你可以在Pedini釋放內心自由的靈魂。法拉利紅?鬱金香紫?為何不可!跟義大利人學點奔放熱情,彷彿連煮出來的食物都格外有滋味。


Pedini另個特色,在於其櫥櫃的規格多樣化。不管你的廚房面積、格局如何,都可以自由排列、組合想要的分隔櫥櫃,不受固定長寬高的限制。「就算不是開放式廚房,而是台灣慣見的房間式廚房,也都有規劃櫥櫃分配的餘裕。」Enrico說。


在Pedini的廚房裡,空間得到延伸,情感與溫度在其中流動,就像Enrico回憶童年和手足聚在廚房享用母親烘焙的蛋糕那樣美味。凝聚感情的空間,應該要人人都負擔得起的。Enrico說,Pedini不把自己當做廚具界勞斯萊斯,而是以合理價格、環境友善材質等目標,長久屹立市場。

家的定義與模樣隨著時代一直在改變,而唯有在Pedini這樣懂得守住義式價值,卻又能展現跨文化包容的廚具品牌中,我們才能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緊緊繫著家人感情,好好煮上一頓飯,享受美好的歡樂時光。


哥德企業

總部暨旗艦展示中心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民豐路754號2樓

電話∣03-4722999

台北.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20號

電話∣02-27405000

台中.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40號

電話∣04-24711000

高雄.四維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51號

電話∣07-53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