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al亞麻單體,揚聲器最佳振膜 感受不凡聆賞樂趣


在揚聲器設備中,音盆的重要性不可小覷,推動空氣、產生共鳴的單體,結合防塵蓋,即成振膜,單體的材質相當多樣,有紙、羊毛、蠶絲、人造纖維等,歷經多年的研發,Focal推出以優質亞麻纖維製成的新型單體音盆,法國是歐洲亞麻纖維的主要種植國,產於法國的亞麻品質相當好,運用在音盆上,特點是聲音自然、低渲染,不僅中音區域再現豐富,且低音表現更緊實。


F單體是由兩層極薄的玻璃纖維內包亞麻纖維芯而成,複合式材質的三明治技術,滿足了高性能振膜所需要具備的條件:輕量化、高阻尼、以及不易彎曲。亞麻纖維是中空的,重量極輕,且因為彈性極低、可以生產較理想的厚度等等特色,內部阻震、振動控制的表現比其他材質來得出色。


在Aria 948的中音與低音單體,都可以看到天然纖維的色澤,那就是focal引以為傲的亞麻層;300 Series也使用了亞麻單體音箱,適用於立體聲、家庭劇院,甚至做為Aria900高保真系統的補充,300系列在聲音清晰度與聲學性能上,都能提供更優質的表現;在法國製造的300 IWLCR6入牆式揚聲器,則相當適合使用在家庭劇院,中高音板可以90°旋轉,向左或向右,瞄準聆聽點調整,在家看電影將是耳目一新的體驗,享受更不同凡響的聆賞樂趣。

Focal 官網:https://focal-jmlab.com.tw/focal-br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