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女子賽事壓軸登場 「卓家姐妹」輕鬆晉級下一輪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第三站賽事今(29)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展開單打會外賽,「卓家姊妹」卓宜萱、卓宜岑先後拿下勝利,率領「台將軍團」謝鈺葶、張可暄挺進下一輪賽事。

妹妹卓宜岑率先上場出賽,今日卓宜岑手感相當火燙,面對年紀大自己七歲的香港選手黃皓迦毫不怯場,以兩個6-0速戰速決收下勝利。賽後卓宜岑表示,雖然自己還在尋找比賽節奏,不過今天整體狀況還不錯,在發球表現良好的情況下,除了沒給對手任何破發機會,也讓對方的比賽情緒越來越低落。而宜岑在本週賽事給自己設定了「八強」目標,表示雖然今天以比較輕鬆的方式拿下勝利,但還是會保持積極,以認真的態度去打好每一場比賽!

台塑盃女子賽事壓軸登場 「卓家姐妹」輕鬆晉級下一輪

接著上場的姊姊卓宜萱也不甘示弱,對決第十四種子韓國選手張恩世,第一盤送給對手一顆鴨蛋,以6-0拿下。第二盤張恩世的手感逐漸加溫,雙方互保發球局,不過卓宜萱保持冷靜,在僵持許久後成功破了對手發球局,最終以6-3帶走勝利。

台塑盃女子賽事壓軸登場 「卓家姐妹」輕鬆晉級下一輪

傷癒復出的卓宜萱雖已長達半年沒有比賽,但今天面對個人近半年內的首場賽事,心情上沒有太大起伏,整場比賽都一直維持平常心,也成為收下比賽勝利的關鍵。宜萱在這次台塑盃給自己設定「四強」目標,但她也坦言,在考量現在的身體狀況下,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最重要的是「找回比賽的感覺,不要再次受傷」。

台塑盃女子賽事壓軸登場 「卓家姐妹」輕鬆晉級下一輪

另外取得晉級門票的還有台將謝鈺葶與張可暄,謝鈺葶以6-1、6-3擊敗第八種子光崎澪;張可暄則是歷經三盤苦戰後,以2-6、6-4、10-5 逆轉擊敗Chloe Isabella Tsang,贏得個人職業賽首勝!有別於上述四位笑納比賽勝利,黃萱與簡培如運氣就沒那麼好,年僅17歲的黃萱對上中國選手盛玉琪,以3-6、4-6不幸落敗;而簡培如面對會外賽第十種子福田詩織,也以1-6、3-6無緣晉級。

台塑盃女子賽事壓軸登場 「卓家姐妹」輕鬆晉級下一輪

「2019年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邁入第三站壓軸賽事,週二(30)日卓宜岑與謝鈺葶將上演「台將內戰」,爭取晉級單打會內賽的門票,台塑之星李亞軒與楊亞依也將陸續在單打會內賽登場,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