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融街大銳變 都會豪宅新指標

台北市民心目中首選住宅區大安、信義區等,因房價過高讓小老百姓望之卻步。但市中心一度被忽略的中山區,因為交通建設、生活機能都相當完善,再加上捷運路網逐漸串連,以及鄰近松山機場周邊商業活動轉熱,建商陸續進駐推出豪
宅,讓台北華爾街的街廓風景再度擦亮,成為新一代的房市賣座王。

根據房仲公司統計,2010年第三季中山區榮登大台北市的「賣座王」,取代傳統大安區的寶座,其原因無非就是完善的生活機能,以及重新點燃的商業氣氛。區域內又以新生高至復興北路這一區塊,房市最為火熱。


位居北市中心 交通建設發酵
此區塊內復興北路上有捷運文湖線經過,以及去年底剛開通的捷運蘆洲線,在本區設有松江南京站及行天宮站,還有新生高、建國高連結大台北各區;興建中的交通建設還有中山、大同區,並連接到三重與新莊的捷運新莊線,跨越整個南京東西路的捷運松山線,以及未來還有民生汐止線,更加強化了中山區的交通機能。

而松山機場也鄰近此區,在2010年8月直航上海、10月底直航日本東京後,未來更可能直飛韓國首爾,帶來的國外觀光客人潮,陸續帶動了周邊經濟成長,光是鄰近松山機場附近的免稅店,一天的業績就可達上百萬。而其所帶來的一日生活圈,更讓台商選擇在此區購屋,其中南京龍江商圈的「副總統特區」,便是近來相當受到注意的區塊。


副總統加持 特區豪宅上看百萬
南京松江、龍江路一帶,多為商辦林立,附近銀行、證券等金融機構眾多,因此有台北金融街之稱。但過去幾年因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科技園區、信義計畫區崛起,而一度沒落,去年底在捷運蘆洲線開通加持下,此商圈逐漸受到注目。其中中正國小周邊,又以副總統蕭萬長入住的「元大花園廣場」為區域內指標個案,讓此區有了「副總統特區」的名號,加上附近維安嚴密,治安良好,此社區久未有上市產品,當地房仲預估行情上看每坪130萬。

但一般民眾想要入住此區,也並非不可能,中正國小周邊多是中古公寓住宅,房仲表示每坪行情在54∼58萬,3房公寓總價約1,500∼1,800萬,只是釋出量不多,一有物件,成交速度都很快。如果是預算更低的首購族,榮星花園周邊8成為中古公寓,選擇較多,房價也是愈靠近建國高,行情愈低,每坪約43∼45萬,總價1,200萬可望購得3房公寓。


精品小豪宅吸引商務、投資客層


除一般自住客群外,由於此區內有南京商圈,南側有光華新天地,東側緊鄰微風東區商圈,松江南京更是集聚商辦、金融、銀行、國際飯店⋯⋯等,商業氣息濃厚。區段交通、生活機能方面都相當完善,建商也在此區推出小基地規劃的套房建案,以吸引商務、投資客層。

以伊通商圈附近來說,松江路上「法國玫瑰」,規劃7∼15坪,行情每坪75∼76萬,總價800萬起,位於建國北路一段預售案「閱禾琚」,規劃10∼16坪,開價88萬,成交多在75∼80萬。位置稍南鄰近長安國中學區的個案「長安金贊」,規劃16∼20坪,每坪成交約55萬。位置稍北的「昇陽夏朵」,2房規劃,每坪行情在60∼7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