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佳嬿 - 璀璨綻放 曼妙人生

成名的故事總是如此的難以令人置信,
在捷運站被發掘、從大螢幕轉戰到偶像劇的柯佳嬿,
無論詮釋社會邊緣人或是積極陽光的小資女,
都呈現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樣子,美麗當中又帶著簡單的堅定。 尼采曾經把生命比喻為嫵媚而又性格特殊的女子, 恰好能夠用來形容當下的柯佳嬿。當攝影棚的燈光亮起, 她微微抬起頭,冷靜的眼神映著我們所準備的珠寶華服, 那一刻,宛如一顆正在閃耀的鑽石。





從大螢幕轉偶像劇
沒有當演員,那會做什麼?柯佳嬿笑著說,完全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在大銀幕獲得肯定才去拍偶像劇,內心如何調適呢?柯佳嬿說,其實一開始有排斥電視劇,由於工作的節奏、表演的方式都需要調整;調適好了之後就覺得很有趣。《小資女孩向前衝》職場愛情輕喜劇,雖然愛情的部分沒有那麼多,她補充說到,拍攝的時候,現場氣氛都非常歡樂,演員與工作人員感情都很好;雖然辛苦,可是都很開心。 關於演技上的調整,她說,由於這部戲是邊拍邊播出,所以就能從中學習,還有觀察其他人的表現;電影的大螢幕與電視的小螢幕,呈現的力道還是有所不同的,電影可以拍很特寫;電視則不會。電視需要將情緒做足,同部戲的溫昇豪、李沛旭、邱澤都比較有電視經驗,所以會偷偷的觀察他們。 關於進入角色,她說,其實我拿到劇本之後,會用第一人稱寫自傳,這是《一年之初》的導演鄭有傑教的;這個方法非常有用,我就一直用到現在,有點像是替一個故事寫序,對於進入角色的狀態非常有幫助。

從拍攝過程更認識自己 藉由參與電影角色的過程,會更挖掘自己、更認識自己、更認識這個世界;感受自己在成長的這種感受很棒。每一次進入一個角色當中,就像是拿掉個性上的一點障礙,有點像心靈療癒的過程,跟劇中角色一同經歷痛苦,這整個過程很吸引我想要一直做下去。 問到走紅之後的壓力,柯佳嬿說:「最近這幾年來,我才慢慢感受到有人會在路上認出我來;我覺得還好,因為我不是那種短期爆紅的,我是慢慢的改變,我也是慢慢的適應;我覺得不要太忙,有過到自己的生活就好,有機會想到印度走走…」她又接著說,我想要去不要太現代的地方,有朋友去過印度,我一直很被這個地方吸引;我想是跟去紐約與東京完全不同的感受吧!我覺得旅行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心靈。






短程旅行注重保溼
關於旅行,柯佳嬿說:「宜蘭、花蓮和墾丁是我的最愛,可以看山、看海,晚上抬頭仰望星星,會讓自己的心情完全不一樣,而且覺得所有的煩惱都不再是煩惱。」外出旅行時必備基礎的保養品,小瓶裝簡單方便。防曬產品一定要帶,以免被太陽曬傷,現在的紫外線太強了。如果是短程旅行,柯佳嬿建議必做的肌膚保養工作是保溼,她的基礎保養品也都是買保溼型的;如果是長途旅行,就會爭取時間讓皮膚多休息,所以不化妝,要擦保溼保養品。在飛機上不要喝太多水,口渴就喝一、兩口,下機後,要抬抬腳、按摩一下,幫助血液循環。她平常也很少敷臉,比較重視清潔與卸妝。 目前手上還有很多工作正在談;柯佳嬿希望能夠有時間可以給自己一個印度小旅行,在今年把民謠吉他學好,再多一點時間過自己的生活,還想挑戰像是《臥虎藏龍》或是《武俠》這種古裝片。她的眼神很堅定,沒錯,這就是小資女孩柯佳嬿的真態度。

圖說:

Sonia Rykiel白色印花單肩荷葉邊裝飾洋裝,NT$41,480
Roger Vivier紅色緞面高跟鞋,NT$36,900。
De Beers Wild Flower系列頂級鑽石戒指,NT$730,000。
De Beers Wild Flower系列鑽石手環,NT$1,095,000。

CHANEL鵝黃色斜紋軟呢外套,NT$172,300。
CHANEL絲質白色短褲,NT$76,300。
CHANEL聖馬可(San Marco)戒指,NT$623,000。
CHANEL San Marco 聖馬可手環,NT$6,889,000。
CHANEL Co Co戒指 ,NT$341,000。


更多精采內容請不要錯過2012年2月號 <<FashionQueen雜誌>>

採訪撰文:秦勝雄
美術設計:林佩蓉 服裝:秦勝雄、蔡宛倫 攝影:Loki T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