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集結資深醫藥記者, 擔任醫療專業與民眾之間的橋樑,將艱難的醫學名詞轉換為日常生活的知識,提供最專業、最用心、最貼近你的健康醫療新聞。希望大家能多傾聽身體的訊息,一起在生活中享受健康,除了治療疾病之外,也邁向更快樂的身心靈平衡,越來越健康!

健康醫療網
「百日咳」咳嗽咳不停!今首例本土個案僅1個月大 無法打疫苗怎麼預防?

「百日咳」咳嗽咳不停!今首例本土個案僅1個月大 無法打疫苗怎麼預防?(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儀文報導】國內出現今(2024)年首例本土百日咳確定病例,年齡僅有1個月大未達可接種百日咳疫苗的年齡。若家中小小孩無發接種疫苗,該如何避免他們受到感染呢?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 詳全文

關鍵字:免疫力口罩呼吸困難疫苗確診肺炎防疫

林書豪誤觸禁藥規定! 醫揭「靜脈雷射」改變血液與蛋白質

林書豪誤觸禁藥規定! 醫揭「靜脈雷射」改變血液與蛋白質(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鄭宜芬報導】PLG職籃聯盟人氣球星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上周國王在社群上傳「林書豪的一天」影片中,出現林書豪赴診所治療足底筋膜炎時,疑似使用運動禁藥的靜脈雷射(ILIB)引 詳全文

關鍵字:教育伸展衛福部福利蛋白質球星減重運動林書豪

小兒尿床不責罰 中醫治療效果佳

小兒尿床不責罰 中醫治療效果佳(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慈恩報導】尿床是許多孩子都曾經歷的事,尤其幼童對小便控制能力較差,偶爾會有尿床情形,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或是已進入學齡期仍出現尿床情況,就需要醫師評估治療。11歲的黃小妹妹每週 詳全文

關鍵字:中醫師體質

心劇痛、咳嗽、躺下呼吸困難! 心包膜炎有4大類

心劇痛、咳嗽、躺下呼吸困難! 心包膜炎有4大類(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鄭宜芬報導】一位38歲輕熟女劇烈胸痛,而且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會變本加厲,必須要坐起或向前傾才會緩解,同時還會疲勞、發燒和呼吸急促,尤其躺下特別呼吸急,因此至急診就醫。國泰綜 詳全文

關鍵字:呼吸困難流感深呼吸疫苗疲勞病毒癌症肺炎

三總醫學中心成立移植專責病房 安心接受專業照護

三總醫學中心成立移植專責病房 安心接受專業照護(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慈恩報導】近代移植醫學的發展,除了幫助病患器官功能再造,也為病患及家屬的未來健康生活開創新的可能性,三軍總醫院身為醫學中心,亦為延續生命及改善生活品質,共同守護軍民的健康 詳全文

新式高位筋膜拉皮 助「草莓女孩」重展笑顏

新式高位筋膜拉皮 助「草莓女孩」重展笑顏(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王冠廷報導】遇到陌生或是特殊人事物時,多看一眼其實是大多數人的正常反應,但對於顏面受損的人來說,卻是令人難以承受的目光。病人小陶在小時候開始因血管畸形瘤,臉部部分腫脹變形並 詳全文

關鍵字:中國醫藥大學

糖尿病職業自行車手 與百位第一型糖友共騎,破除疾病框架

糖尿病職業自行車手 與百位第一型糖友共騎,破除疾病框架(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慈恩報導】由一群一型糖尿病患組成的國際職業車隊—諾和諾德職業自行車隊(Team Novo Nordisk)六度來台參加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丹麥商務辦事處特別邀請其中一位來自英國的車手與 詳全文

關鍵字:交通單車減碳環保碳排放確診糖尿病親子運動

虐童案甩鍋社工惹議! 兒盟:邀前執行長加入專案小組

虐童案甩鍋社工惹議! 兒盟:邀前執行長加入專案小組(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鄭宜芬報導】兒福聯盟轉介保母將1歲男童「剴剴」虐死案、陳姓社工被上銬畫面震驚社會,兒盟處理過程引起爭議。兒盟18日發布最新聲明坦承,上周在慌亂中開始接到各界提問,導致對外說明 詳全文

關鍵字:溝通衛福部連署醫美

胃食道逆流根本不需要忌口 針灸扭轉絕望的人生!

胃食道逆流根本不需要忌口 針灸扭轉絕望的人生!(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儀文報導】40多歲A女士因為胃食道逆流,常有胸口灼熱、疼痛等問題,吃了很多藥、經過許多治療,症狀都沒改善,甚至喉嚨痛到沒辦法說話,嚴重影響睡眠,原本經營的公司也因此收掉了, 詳全文

關鍵字:門診憂鬱胃食道逆流運動睡眠喉嚨痛保養食道癌

餐廳老闆長期抬重物「肩旋轉肌袖破裂」 創新治療恢復生活品質

餐廳老闆長期抬重物「肩旋轉肌袖破裂」 創新治療恢復生活品質(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慈恩報導】65歲的林女士本身慣用右手,因經營餐廳常需搬抬重物,且患有糖尿病多年,最近幾個月右肩有疼痛問題,診所就醫仍未改善,活動度受限,甚至有疼痛致睡眠中斷的情形,至醫院才 詳全文

關鍵字:伸展姿勢睡眠糖尿病運動餐廳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 當心乳癌7大警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 當心乳癌7大警訊(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鄭宜芬外電報導】曾演出《X戰警:天啟》、《終極戰士:掠奪者》等賣座電影的43歲好萊塢女星奧莉薇亞穆恩(Olivia Munn)13日曝光抗癌路,去年就醫檢查竟發現兩邊乳房都患有管狀B型乳癌 詳全文

關鍵字:BBC乳癌健保國民健康署奧斯卡癌症確診福利腫瘤電影

每8個人就有1人得!腎臟生病幾乎無感 醫籲靠1招征服

每8個人就有1人得!腎臟生病幾乎無感 醫籲靠1招征服(1 個月前)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慈恩報導】71歲康先生有高血壓及高血脂病史,在7年前的健檢發現腎絲球過慮率(eGFR)只有49,在慢性腎臟病分期屬第三期,這幾年來eGFR已緩步上升至85,可說是已經完全逆轉。他說,降血 詳全文

關鍵字:免費健檢年前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高血脂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