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

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

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
作者:大俠武林   出版社:smart智富   出版日期:2021-08-19 00:00:00

<內容簡介>

買的股票不能讓你睡好覺?
那麼一開始就不該買它!
選股邏輯對了,不必讀完財報也有信心存股
抓到股價慣性,不必靠技術指標也能買到好價格
參與市場完整報酬,不必忙進忙出就能讓資產扶搖直上

★高人氣FB粉絲專頁「大俠武林」版主,追蹤人數逾8萬人
★專頁文章授權「商周財富網」、《經濟日報》、《風傳媒》等知名媒體轉載

投資好手大俠武林,靠自己在36歲存到600張兆豐金;2021年,他領到的兆豐金股息將高達92萬元。

每次進場買股票,他都將成交單貼上FB粉絲專頁公開分享,用行動落實他的投資中心思想──「專注本業,閒錢投資;資金控管,分批進場;找到週期;逢低布局」,既簡單,又能穩定獲利!

「專注本業,閒錢投資」:
專注本業,務實的累積本金,投資道路才能走得長久;投資只用「閒錢」,因為錢要夠閒,才能等出獲利。

「資金控管,分批進場」:
萬米長跑,考驗跑者體力控制的技巧;長期投資,考驗投資者資金控管的智慧。不想買在最高點、不想在股災沒錢加碼,就要使出正確的資金控管法。

「找到週期;逢低布局」
當你夠熟悉一檔股票的重要周期和股價慣性,就能趁機逢低布局,買到每一次微笑曲線!

▋本書重點

‧為什麼敢重壓兆豐金?
「疑股不存,存股不疑」,大俠武林要告訴你,選長期投資的股票,要用更宏觀的角度,看它是否具備在市場屹立不搖、能夠度過災難的條件。即使遇到經濟衰退、國銀踩雷、外資賣超……等市場恐慌時,仍敢大膽加碼。

‧官股金控每年會有3波明顯上漲時段
觀察過去的股價慣性,包含兆豐金在內的官股金控,每年有一個時段會有很高的機率下跌;每年除息之後,也會有3個上漲的時段。掌握住這個慣性和了解背後的原因,就有機會抓到低檔布局的好機會。

‧資金分批進場組合技
總是無法下定決心進場?教你用定期定額、不定期不定額2套進場方法混搭,漲時不錯過,跌時不放過。

‧投資兆豐金,要在除息前買還是除息後買?
愈接近除息日,兆豐金股息愈不容易跌,到底要在何時買?教你觀察「累積EPS」決定要從何時開始布局。

‧搶在公司宣布前,提前估算官股金控可能配息
當官股金控開完董事會宣布股利時,股價早就上漲了;只要提前在年底前就能從財政部預算書找線索,及早估算可能配發股利,搶先在起漲前進場。

‧長期投資兆豐金,殖利率其實不只5%?
兆豐金長期投資人,為什麼能擁有7%以上的殖利率?關鍵就在「成本殖利率」的奧祕!

【1張表掌握官股金控重要投資時程】
每年哪個時期會宣布股利發多少?
每年幾月可以領到股利?
每年全年獲利,最快可以在何時得知?
每月公司會公布什麼重要數據?
大俠武林自用投資時程表無私公開

<作者簡介>

大俠武林
專職投資者,出生於1985年,攻讀北部國立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期間暫時放下學業,與友人合夥創業創辦工作室從事教育軟體開發。30歲即累積千萬元資產,35歲離開職場,活躍於網路社群,推廣長期投資教育。

投資初期使用技術分析派方法賺取價差獲利,持續4年發現資產增加效果不如預期,自此將核心信念轉為「長期持有完整的市場合理報酬」。2017年開始專注執行布局優質股,平時紀律投入資金,並利用中美貿易戰、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市場恐慌、外資賣超金融股等大型回檔,逢低大量布局增加股數,成功讓資產有效放大。

持股比重最高的股票為官股金控兆豐金,2020年存到500張,實領股息83萬元;2021年除息前累計持有600張兆豐金,實領股息預估92萬元。認為個人投資心法可濃縮為24字箴言:「專注本業,閒錢投資;資金控管,分批進場;找到週期;逢低布局」。

FB粉絲頁:大俠武林
https://www.facebook.com/dashawulin/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