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上海中國古玩藝術品博覽會

第六屆上海中國古玩藝術品博覽會於4月26至29日在東亞展覽館成功舉辦。此次參展的「著名古玩城」團隊,有北京古玩城、天雅古玩城、潘家園市場、西安大唐西市古玩城、洛陽天子駕六古玩城、廈門唐頌古玩城、廣州文津古玩城、深圳古玩城、蘇州古玩城等各地龍頭古玩城的實力展商,也有上海本地的雲洲古玩城、中福古玩城、虹橋古玩城、恒大古玩城、多寶古玩城的資深展商,充分體現了「全國博覽會」的代表性和覆蓋性。而「台港澳」和「海內外著名藏家」團隊,由境內外多家展商組成,包括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台港澳等地,展品從中國古董到西洋古玩,品種豐富,顯示出海外回流藏品較為集中的特點。

第六屆上海中國古玩藝術品博覽會

第六屆上海中國古玩藝術品博覽會現場。

隨著博覽會大幕的拉開,不少展商以鮮明的展品特色在吸引顧客上占得先機。另一方面展品種類繁多,覆蓋面廣的展商,因能適應多種顧客的需求,也廣受青睞。今年亦不例外的邀請了申城古玩界「三劍客」:央視鑑寶欄目專家蔡國聲、上海文物商店原總經理朱力、上海友誼商店古玩分店原總經理徐國喜,舉行免費鑑寶大型活動。由於採取事先分別在雲洲古玩城領票,及登錄雲洲古玩網抽取免費鑑定票的方式,活動當天雖人潮眾多卻秩序井然。在東亞展覽館主會場之外,還在雲洲古玩城開設了分會場,舉行由「金砂壺居」與雲洲合辦的「文化壺藝展」,推出近30位宜興著名紫砂工藝師的近期力作。大會專設班車,從東亞展會和雲洲之間來回接送觀眾。明年(2014)第七屆古博會的展位已預訂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