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遊奇幻與經典,法國南特之旅

不管在歷史或經濟方面,始終扮演著特殊角色的南特,現今雖隸屬於羅亞爾省,但與布列塔尼的緊密連結,仍然能從城裡的建築街道窺見其貌。

截至15世紀前,位於法國西部的布列塔尼(Bretagne)一直是獨立的自治公國,而南特即是布列塔尼的首府,就在悲劇公主「布列塔尼的安妮」(Anne de Bretagne, 1477~1514)被迫下嫁法國國王兩次後,布列塔尼終歸法國,南特的首都光環也隱沒歷史中。



18世紀的南特是法國南北與西歐國家之間的轉運港,無論鹽、糖或奴隸都由此進出,在費杜島(Île Feydeau)上的新古典建築街道,依舊可追憶昔日的繁華遺跡。現在的南特是法國第6大城,由於它的地理位置位於羅亞爾河下游北岸,在行政劃分上屬於羅亞爾省,並為羅亞爾河地區的首府,但在歷史、文化上與布列塔尼有更多的連結,所以對旅人來說,與布列塔尼的重要城鎮一起探索南特,也是很適合的安排。

超現實的機械樂園
自 Chantiers Navals 車站步行約兩分鐘即可抵達的機械島(Les Machines de l'île),絕對是來南特、甚至是全法國必定造訪的地方。



建於2007年的機械島坐落於羅亞爾河的南特島(Île de Nantes)上,原址是個舊造船廠,當地人運用造船用的鐵具、木材和皮件,製造出一批批以海陸動物、昆蟲、鳥類為造型的機械生物,並結合娛樂設備,打造了一個老少皆宜的奇幻世界,原先廢棄的造船廠也就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充滿科幻感的新樂園,讓南特成為目前全法國最有話題的旅遊新去處。

機械島主要分成3區,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機械巨象(The Grand Elephant),這頭大象高120公尺、寬8公尺、長21公尺,以重達48.4噸的鋼材製造而成,大象本身會動會走,鼻子不時還會擺來擺去並且噴水;最有趣的是,遊客可以直接坐到大象背上跟著它走到戶外,居高欣賞園區景致,看人也被看。



The Gallery 區也很精彩,裡頭製造了多種巨型機械生物,打造成一個奇特的未來世界,例如有8公尺長的翼獸,遊客可以直接坐在上頭,跟著它飛行空中,或是坐在巨型螞蟻上到處行走。

The Sea World Merry-Go-Around 是座3層樓高的旋轉木馬遊樂場,但不同於傳統木馬,而是以各種海洋生物為造型的機械生物取代,你可以選擇一種坐在上頭,跟著它們在空中旋轉玩樂,這些機械生物還可以手動操作,會動也會噴水噴氣,活靈活現地讓人覺得過癮。



機械島是以實驗機械的概念進行,而且人就置身其中,彷彿跌入了脫離現實的奇異世界裡,讓人不禁大喊:「太酷、太有趣了!」整個機械島仍在興建當中,還會發明更多有趣的玩具提供遊客玩樂,所以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