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愛,就是閉上眼給他自由

陳立恆與陳乃嘉,一個做瓷,一個賽車,這對父子從行業、到個性都處於天秤兩端,可以「和平」相處嗎? 答案是可以,只是,這個和平相處,對一個父親來講要忍受許多不敢看的「刺激畫面」,而對陳乃嘉來說,爸爸給他的自由,正是能讓他勇往直前的「加速器」。

「所以把兒子送到珠海受訓」,法藍瓷總裁陳立恆開玩笑說。

因為是唯一的寶貝兒子,陳立恆給予絕對的自由和空間,但光是答應讓他玩賽車,就很不簡單了,而事實上,若不是老爸「精神」與「金錢」的「同步」支持,台灣肯定不會出現如此優秀的賽車手。

成功闖進GP2、也就是F1賽車的前哨戰之後,陳乃嘉已經成為台灣史上,距離F1最近的賽車手,今年10月,他還受邀為F1車隊試車,如果成績過關,加入車隊,將重新改寫台灣的賽車史!


閉上眼睛 讓他往前衝

儘管擁有如此傲人的成績,陳乃嘉當年可是瞞著爸爸,在美國偷偷改裝車子練賽車,直到拿下全美房車比賽冠軍,他才跟老爸開口說實話;而陳立恆,到底如何被兒子說服的?「他用『風險控管』的戰術,」陳立恆說,兒子告訴他,「在美國,每年大約有3、4個人死在足球場上,棒球場上可能掛掉3人,但是賽車場十年以來,好像還沒陣亡一個!」就這樣,「平均死亡率」說動了老爸,但是陳立恆嘴巴上說好,卻從來不去看兒子比賽……

「我不敢看啦!」陳立恆坦承,因為乃嘉有一次比賽,他和太太忍不住跑去看,結果,「第一場的第一圈,他就摔出去了,7、8台車撞在一起,還有救護車趕來!我就跟我老婆說,以後還是別看好了。」

現在,兒子長年在國外征戰,時差的關係,兒子比賽的時間,通常陳立恆都在睡覺,「沒人打電話就代表平安無事,有的話,事情就大條了!」


【完整內容請見《HouseFun好房誌》2010年9月號】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