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房市,五都戰火最亮點

新北市,IN!台北市,OUT!這是現在許多購屋族的心聲。台北縣原先在超級巨星「台北市」身邊,顯得像個不太起眼的醜小鴨,現在搖身一變成為眾所矚目的明日之星。即將升格的台北縣,未來有「升格直轄市」「台北港」「機場線捷運」「捷運環狀線」「快速道路」等五大建設利多,耗資將超過五千億台幣,形同五路財神拱出新北市未來發展,終結長期「重北市、輕北縣」的窘境。


「搭捷運很方便,比開車還快。從我家走到板橋江子翠捷運站,再坐到忠孝Sogo站,只要20分鐘,」電影海角七號茂伯經常去那裡探望女兒女婿,台北知名的「泰廷」餐廳的老闆!茂伯是土生土長的板橋江子翠人,他說過去短短幾年間,板橋出現重大變化。除了捷運線開通,去年台64線快速道路完工,貫穿大台北地區東西向交通,半小時車程連結了新店到八里台北港。「現在板橋市跟台北一樣熱鬧了,交通便利性不輸台北市。」茂伯表示他喜歡打高爾夫球,開車上六四線(台六十四線快速道路),不管去淡水、八里或林口球場,都比從台北市區出發來得快!

板橋的發展,讓茂伯更不想離開,甚至還幫女兒在板橋置產,前年於江子翠站自家附近又買了一戶「華江一品」的豪宅。「板橋現在除了新板特區,其它捷運周邊房價還是比台北市便宜很多,現在不買,以後會漲更多,」茂伯表示,如今孫女已經跟茂伯夫妻一起住,等交屋後女兒女婿也將搬回板橋。


隨著新北市發展藍圖逐漸成形,像茂伯這樣的人越來越多,不僅原先新北市的居民擴大置產、邀請親友返鄉,甚至,更吸引了許多年輕族群到新北市落腳,讓新北市近年人口數與家庭戶數明顯成長。再加上海空貨運運籌中心「台北港」、機場線、環狀線等五千億公共建設利多加持,讓原先在台北市租屋而居,或是僅能居住在小空間的上班族,開始往新北市移動。


另外,位於樹林與三峽交界的北大特區,也是這股輕移民潮的例子,是台灣首次取經歐美如史丹佛、劍橋等大學造鎮例子,以台北大學(台北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建校區域為核心,發展新市鎮,周圍沒有工業汙染,而且街道寬闊整齊,電線電纜地下化,近年吸引雅痞族進駐。想為自己找一個最具增值潛力的住家,全面了解新北市未來發展,正是時候!


【完整內容請見《HouseFun好房誌》2010年9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