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空特輯】兒時懷舊好滋味,化身慢活日式空間美學

巷子口的碰碰聲,轟然巨響讓人趕緊捂著耳朵,阿嬤從巷子口回來帶著一袋熱騰騰、香噴噴的新鮮爆米香,打開紅色綁繩,阿嬤說金厚呷卡緊呷,忙忙碌碌的哄著稚嫩的孩子,記憶中的童年總是如此鮮明洋溢,但是隨著時光流逝,過往的單純已不復見,就像爆米香一樣,慢慢在我們的記憶中消失…。

|案例分享|
拾禾米香店鋪
設計風格:日式風
室內格局:商業空間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栓木木皮、塑膠地板、美耐板、樂土、油漆
設計公司: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李紹瑄

兒時感動,今日重現
身為許多台北人最為嚮往的社區之一,民生社區的店家總是能夠給顧客驚喜,讓人重拾最初的感動,這間位在社區內的小店也不例外,店內商品只有一種,就是爆米香,當然口味不只一種,包含:原味、堅果、海苔、咖啡、蔓越莓等,不同於傳統的米香口味,店家將多種穀物及養生食材融入米香當中,提升了多層次的口感,也兼具營養與美味。

與產品呼應的簡約日式風格
而為了呼應整間店的概念,室內設計也相對簡潔,設計師採用日式風格,沒有多餘累贅的線條與色彩,藉此突顯商品的核心精神,象徵最古早的好滋味,完美的將爆米香與空間結合在一起,讓人一進入店面就留下深刻印象。
店面是一整片的落地玻璃,純白的門框象徵一塵不染,也與爆米香的顏色相呼應。


自然溫潤的木質空間
店面是一整片的落地玻璃,純白的門框象徵一塵不染,也與爆米香的顏色相呼應。進入店內,整體格局用色同樣素雅,純白色的牆壁延續大門元素,天花沒有做繁複的設計,僅補土塗漆後架設軌道燈,營造乾淨俐落的氛圍,造型簡單卻耐看的實木桌椅精準詮釋日式風格,搭配水泥牆上的盎然綠意,共同構成了一幅自然溫潤的木質空間,並且櫃檯也特別包覆栓木木皮,與木質家具一起維持了視覺完整度。
造型簡單卻耐看的實木桌椅精準詮釋日式風格,搭配水泥牆上的盎然綠意,共同構成了一幅自然溫潤的木質空間。
↑↓為了呼應整間店的概念,室內設計也相對簡潔,設計師採用日式風格,沒有多餘累贅的線條與色彩,藉此突顯商品的核心精神。


經典美好不應該被遺忘
店內最後方的主牆採用樂土加以修飾,手工製作所以凹凸不平的牆面散發粗獷不羈的氣息,不只吸睛,其實也再次強化了爆米香的質樸天然特性。本案中,設計師透過簡單不造作的白色量體,在民生社區的綠蔭裡,蘊藏了兒時的經典美好,也讓人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夠重新拾起對未來的勇氣與希望。
↑↓店內最後方的主牆採用樂土加以修飾,手工製作所以凹凸不平的牆面散發粗獷不羈的氣息,不只吸睛,其實也再次強化了爆米香的質樸天然特性。
不同於傳統的米香口味,店家將多種穀物及養生食材融入米香當中,提升了多層次的口感,也兼具營養與美味。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